2022 年 Subaru 宣佈將不再推出純燃油版的 WRX STI,讓不少性能迷心中留下缺憾,但作為品牌具指標性意義、象徵運動化表現的 WRX 車系,原廠近期似乎又有了新的產品規劃,美國 Subaru 於官方社群平臺上傳了一張車型預告照,以槍灰色烤漆鋁圈、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宣示「WRX TR」將於 10 月 7 日亮相。

美國 Subaru 於官方社群平臺上傳了一張車型預告照,以槍灰色烤漆鋁圈、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宣示「WRX TR」將於 10 月 7 日亮相。

外媒捕獲測試車,外觀架構維持現行車款架構

除了揭露新車將於 10 月份 Subiefest 活動亮相之外,目前原廠尚未透露「WRX TR」的相關規格、配備資訊,僅能由預告圖中的線索推敲 ; 今年 5 月份外媒 Carscoops 便捕獲 WRX 帶有些許偽裝的測試車,搭載與預告圖中吻合的大尺寸槍灰色烤漆鋁圈、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因此有相當高的可能即圍本次預告的全新車型,不過其在外觀部分並無明顯更動,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的基礎架構。

原廠揭露新車將於 10/7 的 Subiefest 活動亮相,但現階段尚未透露「WRX TR」的相關規格、配備資訊。圖為現行美規 WRX GT 車型
據外媒捕獲的 WRX 的測試車照片,「WRX TR」在外觀部分並無明顯更動,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的基礎架構。圖為現行美規 WRX GT 車型
廣  告

美規 4 種等級編成,配備等級將與 Premium 車型相仿

現行美規 WRX 共計規劃 4 種車型等級,包含 Base、Premium、Limited 與 GT,統一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SAWD 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71 匹 (HP),由外媒揭露的測試車配備推測,「WRX TR」搭載 LED 前霧燈、Keyless 免鑰匙進入與 EyeSight 系統的雙鏡頭模組,但是並未搭載電動啟閉天窗,由美規車型編成分析,「WRX TR」的等級定位將與 Premium 車型相仿,但擁有部分專屬的配備。

現行美規 WRX 共計規劃 4 種車型等級,包含 Base、Premium、Limited 與 GT,統一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71 匹。圖為現行美規 WRX GT 車型
外媒揭露「WRX TR」搭載 LED 前霧燈、免鑰匙進入與 EyeSight 系統,並未搭載天窗,等級定位將與 Premium 車型相仿。圖為現行美規 WRX Premium 車型
  1. 美規 Subaru WRX 車型編成/建議售價:

Base:30,605 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98.8 萬)
Premium:33,105 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106.8 萬)
Limited:37,495 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121 萬)
GT:43,395 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140.1 萬)

過去 TR 瞄準售後改裝車主,全新車型將延續過往定位?

早在 2006 年 Subaru 便曾以 TR 版本之名推出過「WRX TR」,而所謂的 TR 象徵「Tuner Ready」,在過去車型配備上,以入門車型作為基礎,配置塑料原色後視鏡蓋、非皮革包覆方向盤、普通車室內裝座椅與簡配音響主機,瞄準購車後將進行車輛改裝、升級的客群 ; 時隔多年將再次推出的全新「WRX TR」是否承襲當年的產品規劃?將有待原廠後續應證。

Subaru 過去曾以 TR 版本之名推出過 WRX TR (上圖),以入門車型作為基礎,瞄準購車後將進行車輛改裝、升級的客群 ; 全新「WRX TR」是否承襲當年的產品規劃?將有待原廠後續應證。下圖為現行美規 WRX Base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