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不斷有偽裝測試車被外媒捕獲後,BMW 原廠近日正式在相關社群平臺上,釋出疑似大改款第 2 代 X2、以及純電 iX2 的預告,從相關剪影來看全新世代 X2 將改採斜背跑旅身形,並且導入類似 XM 等車的飾光水箱護罩外框、以及類似小改款 X5 的雙箭矢型晝行燈條,但原廠尚未公布確切登場的日期。新車預計將會像 X1 有著最大馬力 316 匹的 M35i 動力,還有像是 iX1 的 313 匹 xDrive30 純電車型。

BMW 原廠近日正式在相關社群平臺上,釋出疑似大改款第 2 代 X2、以及純電 iX2 的預告。

現行代號 F39 的 X2,最早是在 2017 年 10 月 26 日登場,如今也已歷經近 6 年產品週期。原廠也規劃 X2 像 X1 車系一般,將同步推出燃油大改款 X2、以及首見的 iX2 純電車型,但從先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來看,X2 大改款在造型上有很大變革,將跟隨 X4 與 X6 改為斜背跑旅。

現行代號 F39 的 X2,最早是在 2017 年 10 月 26 日登場,如今也已歷經近 6 年產品週期。

如今 BMW 原廠終於率先釋出疑似大改款第 2 代 X2、以及純電 iX2 的先行預告影片,影片當中的剪影可看出,大改款 X2 與 iX2、將一如對手 Volvo C40 Recharge,改採相當鮮明的斜背跑旅姿態,與現行 X2 較類似傳統休旅的車尾輪廓大相逕庭,不僅產品定位與兄弟車 X1 有著更明顯的區隔、更向運動化靠攏,也跟老大哥們 X4 與 X6 的整體輪廓更為相近。

BMW 原廠終於率先釋出疑似大改款第 2 代 X2、以及純電 iX2 的先行預告影片,影片當中的剪影可看出新車有著斜背跑旅身形。

而且從剪影細節來看,大改款 X2 除了一樣有 BMW 新世代車型常見的削平車頂天線,車尾處還有向上揚起的小鴨尾設計,明顯更具動感姿態。甚至在水箱護罩處,大改款 X2 也採用類似 X6 的雙 6 角形雙腎型水箱護罩,並導入如同 XM 一般的 BMW Iconic Glow 飾光水箱護罩外框,還配有類似小改款 X5 的雙箭矢型晝行燈條,整體車頭的視覺都更加炯炯有神。

廣  告

內裝部分,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預告,但推測應當會與 X1 大致相仿,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採用最新世代的 BMW iDrive 9.5 使用者互動介面,並搭載前檔投影式 HUD、中控螢幕 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

內裝部分,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預告,但推測應當會與 X1 大致相仿,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圖為 X1 M35i xDrive 內裝。

動力方面,大改款 X2 在燃油動力部分,可能考量到運動化取向,並不一定會像 X1 提供 sDrive16i、sDrive18i 這類入門動力,高階應當會有採類似 X1 M35i xDrive 的型號,採 2.0 升 4 缸 M TwinPower 渦輪引擎,能輸出最大 317 匹的馬力與 40.8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7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xDrive 四驅系統。

新世代 X2 高階應當會有採類似 X1 M35i xDrive 的型號,採 2.0 升 4 缸 M TwinPower 渦輪引擎,能輸出最大 317 匹的馬力與 40.8 公斤米的扭力。
廣  告

純電 iX2 則預估將與 iX1 xDrive30 相同,採用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搭配總容量達到 66.5kWh(可用容量 64.7kWh)的鋰電池模組,配置前後軸雙馬達與 BMW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在搭配 boost 功能之下,更創造出 313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5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5.6 秒,WLTP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40 公里。充電規格方面,則最高可支援 130kW 的充電功率。

iX2 預估將與 iX1 xDrive30 相同,創造出 313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