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Subaru 於 2023 年 9 月釋出新車預告,透露 WRX 車系的新成員「WRX TR」將亮相後,原廠於近日正式曝光了 WRX TR 的真面目,基礎上延續 WRX 的配置,換上 19 吋鋁圈、Bridgestone 街胎、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Recaro 跑車座椅之外,更針對懸吊、轉向系統重新調校,現階段售價尚未公佈,新車預計 2024 年第 1 季在當地市場上市。

美國 Subaru 正式亮相 WRX TR,換上 19 吋鋁圈、Bridgestone 街胎、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Recaro 跑車座椅等之外,更針對懸吊、轉向系統重新調校。

沒有車迷期待的大型尾翼?足踏 Bridgestone 19 吋街胎

對於部分追求極致性能的 Subaru 車迷而言,或許會認為 WRX TR 與一般 WRX 車型之間並沒有太顯著的外型差異,在承襲既有車型輪廓的基礎下,足踏 19 吋槍灰色烤漆鋁圈 (一般車型為 18 吋),原廠配胎則是採用 Bridgestone 強調操控、運動化的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規格為 245/35 R19 ; 原廠表示,由於過去在美國市場僅有 WRX STI 車型搭載大型尾翼,因此希望消費者不要混淆「STI」定位的考量下,WRX TR 並未搭載車迷期待的大型尾翼。

WRX TR 承襲既有車型的輪廓,原廠表示,基於希望消費者不要混淆「STI」定位的考量,WRX TR 並未搭載車迷期待的大型尾翼。
WRX TR 搭載 19 吋槍灰色烤漆鋁圈,原廠配胎為 Bridgestone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同時在前軸配置 Brembo 紅色 6 活塞卡鉗。
廣  告

懸吊/避震與轉向系統升級,搭載 Brembo 前 6 後 2 活塞卡鉗

底盤調校方面,WRX TR 換上更硬朗的懸吊彈簧、新款避震器以及優化車輛的轉向系統,前軸配置源自大廠 Brembo 的紅色 6 活塞卡鉗,後軸則為 2 活塞版本,包含碟盤尺寸與煞車總泵也同步對應升級 ; 原廠表示,搭配適當胎款,可提供車輛更強的抓地力,在兼具駕乘品質的前提下,擁有較一般版本車型更出色的車身操控、轉向反應。

WRX TR 維持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動力、275 匹最大馬力,並換上更硬朗的懸吊彈簧、新款避震器以及優化車輛的轉向架。

配置灰黑雙色 Recaro 跑車椅,標配手排 EyeSight 系統

WRX TR 在動力性能部分,並無特別著墨,維持原先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的動力單元,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75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內裝配備方面,基本的鋪陳與 WRX 並無差異,換搭灰黑雙色的 Recaro 跑車化座椅 (含 8 向電動可調機能),但是原廠以降低車輛重心、減少整備重量為由,取消電動天窗配置 ; 至於駕駛科技配備,WRX TR 跟上先前推出 BRZ 手排車型腳步,將 EyeSight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塑造全方面安全的駕駛體驗。

WRX TR 在內裝方面搭載灰黑雙色的 Recaro 跑車化座椅 (含 8 向電動可調機能)。
WRX TR 跟上先前推出 BRZ 手排車型腳步,將 EyeSight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塑造全方面安全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