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近日在 2023 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中,透露許多品牌未來的產品計畫,其中預告 2024 年第一季將推出繼 DB12 後、第 2 款新世代跑車,被外界推測為 Vantage 的小改款或改款車型機率極高。此外原廠也預告旗下休旅 DBX 的訂單暢旺,但品牌也已著手規劃讓 DBX 應用上 DB12 上的 10.25 吋數位觸控螢幕,改款 DBX 車型也不排除在 2024 年登場。

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近日在 2023 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中,透露許多品牌未來的產品計畫。

Aston Martin 執行董事 Lawrence Stroll 指出, DB11 的後繼車款:DB12,原廠以「全球第一輛超級 GT 跑車 (The World's First Super Tourer)」定義,其在 2023 年 5 月發表後,獲得市場與消費者的好評,Aston Martin 將迅速展開 DB12 的交付,滿足諸多車主的訂單需求,並讓品牌實現更高的獲利能力。

DB11 的後繼車款:DB12,在 2023 年 5 月發表後,獲得市場與消費者的好評。

而 DB12 也是作為品牌首款新世代跑車的開端,最主要在內裝換上與過去截然不同的 10.25 吋的數位觸控螢幕,其內建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無線手機連結功能和 4G 網路系統。這套品牌稱為 EE Platform 平臺的全新車載系統,先前曾短暫受到供應商供應鏈短缺、還有軟體更新支援等問題困擾。

不過 Aston Martin 也在此次第三季財報會議指出相關的問題已獲得解決,DB12 目前已確認後續能順利供貨。甚至原廠還指出 DB12 的訂單交付順序、已因接單熱烈排序到 2024 年第二季,這其中有多達 55%消費者是首度購買 Aston Martin 車款的車主。

與圖下 DB11 的內裝相比,DB12 完全重新開發的內裝搭載 10.25 吋觸控螢幕相當具科技感。

Aston Martin 高層也在會議中提到品牌的另一大支柱,超級 SUV 休旅–DBX,Aston Martin 首席財務長 Doug Lafferty 也提到 DBX 的訂單同樣暢旺,目前接單排序同樣已一路到 2024 年。但 Doug Lafferty 亦指出 DBX 後續將針對內裝進行更新改款,強調會跟隨 DBX 的新世代座艙路線,被外界推測換上 10.25 吋觸控主機的機率極高,並且可能也會更新排檔桿、方向盤等周邊駕駛介面。

Aston Martin 高層指出 DBX 後續將針對內裝進行更新改款,強調會跟隨 DBX 的新世代座艙路線,被外界推測換上 10.25 吋觸控主機的機率極高。圖為現行 DBX 與現行款內裝。
廣  告

Aston Martin 原廠也確認 2024 年第一季,將推出第 2 款新世代跑車,其詳細身分並沒有再透露,不過外界猜測其就是先前不斷被外媒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改款 Vantage,其改款幅度很可能是屬於小改款工程,目前可看出其會換上更大的水箱護罩、以及面積更大的頭燈組。有關 Aston Martin 的相關新車動向,我們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現行款 Van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