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23 年 8 月曾預告將在 11 月 12 日推出品牌首款純電 MPV 作品 EM90,而中國市場也將在新車發表當天同步開放新車預購,可說是專為中國消費者所打造的品牌全新級距車款,同時在新車尚未正式發表前, EM90 的外觀及車身尺碼亦在中國工信部審驗資料先行曝光,其軸距設定達到 3,205mm,車身長、寬、高則分別為 5,206mm、2,024mm 以及 1,859mm,車重則為 2,763 公斤。

Volvo 於將在 11 月 12 日推出品牌首款純電 MPV 作品 EM90,外觀及車身尺碼亦在中國工信部審驗資料先行曝光,近期 Volvo 則揭示 EM90 內裝設計細節。

近期 Volvo 則透過官方網站,首度透露了 EM90 車系在內裝設計上的細節部份,原廠表示其設計初衷、乃是以打造宛若寬敞的北歐斯堪地那維亞起居空間為目標,EM90 車系不但將擁有 Volvo 品牌車款有史以來最寬敞的車室空間設定,車室亦將採用 6 人座設計,每位乘客皆可擁有個人化的娛樂及舒適配備調節設定,並可透過扶手以及具備鑲崁天然木質飾板的觸控螢幕進行控制。

EM90 車體架構採用由包含硼鋼在內的高強度鋼材所製成,雙 A 柱設計除了可為駕駛提供清晰的車外視野,同時有助於保持車體堅固安全。EM90 車系將配置由 21 個揚聲器所組成的 Bowers & Wilkins 音響系統 ,可提供 3D 立體音效及 2,460W 輸出。
EM90 將採用 6 人座設計,每位乘客皆擁有個人化娛樂及舒適配備,第 2 排座椅採特殊零重力坐墊設計,並擁有全景式天窗及環景照明配備。
廣  告
EM90 車系在儀表板、車門和前排座椅椅背等處皆使用消光樺木飾板,強調細緻的北歐豪華風格。

此外,EM90 車系在第 2 排座椅部份更採用具備 7 層結構、厚度超過 120mm 的零重力坐墊,透過高密度阻尼層設計可提供優異的舒適性和支撐性表現。並透過電動滑門以及擁有可大幅調整前後距離的第 2 排座椅設計,提升了第 3 排座椅進出的便利性表現。同時 EM90 車系也具備全景式天窗及環景照明配備,搭配排檔桿使用的 Orrefors 水晶材質、儀表板、車門和前排座椅椅背使用的消光樺木飾板,創造出質感與豪華兼具的內裝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