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 2023 年 11 月上旬時,就已經先行預告 2023 洛杉磯車展的展出內容,不過當時僅以局部照片進行預告 11 月 16 日完整亮相,並沒有明確透露究竟是否為新世代 Forester,在美國時間 11 月 16 日、Subaru 依約帶來完整產品資訊,就是新世代 Subaru Forester 的首度亮相。新世代 Forester 除外觀內裝上的改變,最主要的不同,就是配備上的更加提升。

Subaru 於北美市場上發表了新世代 Forester,外觀內裝上都有大幅度更動與變化。

新世代 Forester 車頭仍舊可以看出家族樣貌,包含盾形水箱護罩並與兩側燈組串聯等,不過從燈組內容配置、保桿造型線條、下緣兩側霧燈與框飾等處,則有著與前代識別的不同設計,從其中也能看出呼應了當代車壇潮流,例如 LED 燈條樣式更為簡潔俐落等地風格。車尾造型則能感覺出更趨簡約、工整的風貌,取代原先世代諸多線條交織的層疊桿。

在維持家族傳統元素之下,新世代 Subaru 在許多設計上做出大幅度改變,同時也增添更多科技感受。

雖然整體而言,Forester 在新世代改往簡約風格設計,但在許多細節處卻是以更多豐富線條勾勒,頭燈組將大燈、晝行燈分割,並以飾條作出區隔並融會於整體燈組造型中,尾燈組內也同樣以幾何線條鑲嵌其中,讓視覺更容易延伸至車側方向,並且展現出設計上的細膩思維,在整體趨於簡約的外觀造型中,帶來比較細緻的感觸。

駕駛座艙最大的變化,就是導入了 11.6 吋中控螢幕,並且在鋪陳用料上也有所變化及提升。

全新設計的車室空間,最明顯的改變,就在於換上了 11.6 吋中控螢幕,並且是採用直立式設計,導入更多豐富功能與資訊,圓場資訊中也特別強調新世代 Forester 所搭仔的車載系統,還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更顯其數位化的發展。另一項原廠特別重點說明的,就是導入了感應式電動尾門功能。

Subaru 在原廠新聞資料中也特別強調,新世代 Forester 車系中導入了感應式尾門。
廣  告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部分,全新 Forester 同樣搭載了最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原廠新聞資料中表示,透過軟體的升級,EyeSight 系統的作動更加順暢與反應迅速,並且能更精確辨識出行人與騎士,進一步提升車內車外行車安全,針對後方交通防護如盲區偵測、後方交通偵測等功能,同樣也有煞停輔助以避免意外產生。

新世代 Forester 在北美市場的產品設定,首波同樣是提供與改款前相同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數據分別式 180 匹與 24.6 公斤米。

相比於外觀內裝的全新風格、各種科技配備的升級,以及更多便利性配備的導入,北美市場推出的新世代 Subaru Forester 在動力配置上,改變的幅度就小了很多,仍舊是維持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數據則是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約 24.6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改款前的變化幅度並不高;後續則還會追加推出 Hybrid 動力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