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繼 2023 年 8 月發表品牌首款以「全球第一輛超級 GT 跑車」定義的 GT 跑車:DB12 後,又在今日 (1/5) 宣布、搭載「K 形折疊」電動軟頂敞篷的 DB12 Volante 已於日前抵臺,且為其開出新臺幣 1,388 萬元起的基本車價 (DB12 基本車價 1,288 萬元起),預計 2024 年第二季可以開始陸續交車。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1/5) 宣布、搭載「K 形折疊」電動軟頂敞篷的 DB12 Volante 已於日前抵臺,且為其開出新臺幣 1,388 萬元起的基本車價。

作為「全球第一輛超級 GT 跑車」的敞篷版本,搭載「K 形折疊」電動軟頂敞篷的 DB12 Volante,不僅開篷和關篷的時間分別僅需 14 秒及 16 秒,且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時都可在行進間運作,而且駕駛還可於車輛周圍 2 公尺內、透過遙控鑰匙進行敞篷的開關。

DB12 Volante 不僅開篷和關篷的時間分別僅需 14 秒及 16 秒,且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時都可在行進間運作。

此外,DB12 Volante 的頂篷採用 8 層隔熱材質製作,除了能提供安靜舒適的乘車體驗,還擁有同級敞篷車中最薄的 260mm 收折厚度,可保有出色的行李空間,敞篷還有 4 種不同的顏色可選,標配色為黑色,選配色則有紅色、藍色及黑銀色,能讓車主與車身顏色搭配。

DB12 Volante 的敞篷有 4 種不同的顏色可選,標配色為黑色,選配色則有紅色、藍色及黑銀色,開篷後座艙後方有兩個吸睛的駝峰。

至於內裝方面,DB12 Volante 中控台配置 10.25 吋觸控螢幕,且具備全電容式的單指、多指手勢控制,能透過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Aston Martin 專為 iOS 和 Android 系統開發的全新 APP,與 DB12 Volante 進行互動;實體控制鈕則有排檔桿、駕駛模式選擇、懸吊控制、ESP、排氣閥門、車道輔助系統與通風椅等。

DB12 Volante 中控台配置 10.25 吋觸控螢幕,且具備全電容式的單指、多指手勢控制,實體控制鈕則有排檔桿、駕駛模式選擇、懸吊控制、ESP、排氣閥門、車道輔助系統與通風椅等。

而且 DB12 Volante 不但標配 390 瓦、11 支喇叭的環繞音響系統,採用 QuantumLogic 音效處理技術,還能選配由 Bowers & Wilkins 所開發的環繞音響系統,可透過 Bowers & Wilkins 頂置高音喇叭中的獨家專利技術,擁有 3D 主喇叭、鋁制雙圓頂高音喇叭和 Continuum 中音喇叭、高功率重低音等共 15 支的喇叭、雙擴大機共 1,170 瓦輸出,帶來身歷其境的音樂饗宴。

DB12 Volante 還能選配由 Bowers & Wilkins 所開發、共有 15 支喇叭的環繞音響系統。
廣  告

動力表現上,DB12 Volante 延續了 DB12 的設定,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同樣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高達 680 匹 (PS) 的最大馬力,並能在引擎轉速 2,750~6,000 轉間、供輸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7 秒、較 DB12 多 0.1 秒,極速則同樣可達時速 325 公里,並配有電子後差速器與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DB12 Volante 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80 匹 (PS) 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7 秒。

Aston Martin 還為 DB12 Volante 標配 21 吋的輕量化鍛造輪圈,並搭載訂製 Michelin Pilot Sport 5 S 輪胎 (胎壁上刻有 AML 字樣),以及前 400mm、後 360mm 的煞車碟盤,且能選配可減輕車重 27 公斤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DB12 Volante 標配 21 吋鍛造輪圈,並搭載訂製 Michelin Pilot Sport 5 S 輪胎 (胎壁上刻有 AML 字樣),以及前 400mm、後 360mm 的煞車碟盤。

而且 DB12 Volante 擁有紮實的鋁合金車身,且因應敞篷車的設定,強化了引擎橫樑及後懸吊之拉桿,整體剛性較 DB11 Volante 提升了近 5%,並重新調校了後懸吊的彈簧及阻尼,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EPAS) 還保留了非隔離轉向柱之設計及恆定齒比,可擁有優異的轉向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