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積極將產品推進至純電世代後,為了兼顧到傳統燃油引擎車款仍有一定市場需求,因此在新世代產品上命名也做出調整,現行已經發表的新世代純電作品,包含有 EX90、EX30、以及中國市場為主訴的 EM90 等,分別對應了中大型休旅、小型休旅、以及 MPV 級距。緊接著,Volvo 將推出的是品牌旗艦轎車,也就是 S90 純電版本,推估很可能會是 ES90 的命名。

Volvo 即將推出純電版本的 S90 戰力,而車名應當會是 ES90。

雖然 Volvo 目前沒有任何官方資訊透露相關消息,但相關消息也還是陸續傳出,在 2023 年底時,就有瑞典媒體透露,Volvo 品牌首款純電中大型轎車作品已在中國浙江廠區試裝並下線,同時指出其開發代號為 V551,也就是已經有原型車的現身,在先前流出的資訊中,並未有車型名稱透露,然而從休旅車採用電動的「E」與「X」來結合,而 MPV 命名直接是用上了 EM,因此新世代純電轎車作品以 ES 為名,應當是非常合理的推斷。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Volvo 已經打造出一輛 ES90 原型車,而其應當也是採用 SPA2 平臺打造,預計電池容量落在 111kWh,續航里程則約在 600 公里。詳細產品資訊仍有待後續正式發表。

Volvo ES90 應當會是採用 SPA2 平台所打造,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從其掌握到的資訊來看,ES90 車身尺碼應當會落在車長 4,990mm、車寬 1,945mm、車高 1,547mm 的設定,而受惠於電動車架構的因素,其軸距來到了相當寬敞充裕的 3,102mm。原本 S90 的競爭對手就是豪華中大型轎車,因此其鎖定了 BMW i5、Mercedes-EQ EQE 等對手自不在話下。

廣  告

另一項重要資訊,這輛由中國與瑞典成員共同研發打造的新世代純電轎車旗艦,應當也是配置容量來到 111kWh 的電池組,這一點是與 EX90 車系相契合,動力架構則應當會有後驅單馬達、四驅雙馬達等不同設定,至於續航里程部分,推估應當會在 600 公里左右,不過詳細產品資訊仍需要以後續發表為主。比較大的關鍵點,是從先前節奏來看,ES90 很可能最快有望在 2024 年 Q2 亮相,不過實際投產時機很可能會再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