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汽車設計雜誌 CAR STYLING 日前宣佈,今年初底特律車展亮相的 Jaguar C-XF 概念車獲選為 Concept Car of the Year 年度概念車之頭銜。成立逾 30 年,CAR STYLING 雜誌發行遍及全球,同時也是唯一以英文和日文出版的設計類雜誌。

今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 Jaguar C-XF 概念車,獲日本設計雜誌 CAR STYLING 票選為 Concept Car of the Year 年度概念車。

事實上,C-XF 概念車在底特律車展登台後,美國 Autoweek 雜誌便已票選其為「Star of the Show」。由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領軍的設計團隊,在推出獲獎連連的新一代 XK 跑車後,再次以 C-XF 概念車打破世人對於 Jaguar 的刻板框架。Ian Callum 以流暢動感的四門 Coupe 線條,為 Jaguar 刻劃出新一代的家族樣貌。

CAR STYLING 主編藤本彰表示,「C-XF 在外觀和內裝設計上運用創新的材質和意念,來嘗試達到高品質的感官享受,因此其能夠獲選此一殊榮;我們相信 C-XF 的高質感造型,未來將會廣泛的運用於新一代 Jaguar 車型之上。」

廣  告

C-XF 概念車已於今年中的法蘭克福車展,成功化身為原廠新一代的中型房車 XF。儘管外型細節上有所更動,但 XF 仍保留 C-XF 概念車四門 Coupe 的動感造型;車室則維持 Jaguar 一貫的英式豪華質感,並將來自 C-XF 概念車的觸控式螢幕和旋鈕線傳控制 JaguarDrive Selector 系統等創新概念導入其中,展現古典和科技的完美融合。

新世代 XF 預計在明年 3 月正式於英國上市。至於國內方面,消費者可望在年底台北車展,便能近距離體驗 XF 所傳遞的全新 Jaguar 美學。

C-XF 的創新概念,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轉化為新一代 XF 房車;國內消費者也可望在年底台北車展一睹其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