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今年 1 月 12 日日本國技館的相撲活動中,首度揭露全新車型 Century SUV 的敞篷版本,當時,Toyota 原廠於活動中有即暗示存在 Crown 敞篷版本。而同月 28 日舉行的大相撲初賽中,由橫綱照之富士奪冠,成為首位乘坐新款 Century SUV 敞篷版的力士。

今年大相撲初賽中,由橫綱照之富士奪冠,成為首位乘坐新款 Century SUV 敞篷版的力士。
廣  告

Century SUV 敞篷車是 Toyota 為了慶祝 2025 年大相撲 100 週年而打造的特別車款,主要是為了在日本相撲協會的優勝力士遊行中使用。過去,遊行車輛包括 Toyota Crown 在內,還使用了各種製造商的車款。

Century SUV 敞篷車(右)是 Toyota 為了慶祝 2025 年大相撲 100 週年而打造的特別車款,豐田章男董事長當時曾說過:「其實我們也準備了 Crown 的敞篷車(左)。」

原本今年計畫是以第 16 代 Crown Crossover 為基礎,但經 Toyota 與協會交流後,決定改以新款 Century SUV 為基礎。豐田章男董事長當時曾說過:「其實我們也準備了 Crown 的敞篷車。」不過但具體的細節尚未揭露。

直到在本月 5 日由「Toyota Times」公開的影片中,Crown 敞篷版的風采才首次揭露在世人面前。影片中講述新款 Crown 敞篷車的製作秘辛。

其中一大亮點是製造團隊切除了 Crossover 的車頂,但仍保留原有的流暢設計理念,打造出一款既時尚又引人注目的敞篷車。影片中,副社長中嶋裕樹分享了製作敞篷車的挑戰,他說:「製造敞篷車在技術和工藝上都極具挑戰性。我們確實很嚮往在美國等地常見的敞篷車,渴望在感受風的同時駕駛,這是我們的一部分 DNA。」

副社長中嶋裕樹分享了製作敞篷車的挑戰,他說:「製造敞篷車在技術和工藝上都極具挑戰性。我們確實很嚮往在美國等地常見的敞篷車,渴望在感受風的同時駕駛,這是我們的一部分 DNA。」
中嶋副社長表示:「Crown 的每一代車型都有製作敞篷車版本,並且在各種活動中提供出租使用,因此未來可能會在各種場合看到它的身影。」

此外,負責統籌 Toyota 設計的 Simon Humphries 強調了敞篷車的設計哲學:「即便是敞篷車,也要保持其精緻和美觀。與一般汽車不同的是,駕駛者和乘客會被看見,他們也是設計的一部分。在設計 Crown 和 Century 時,我們特別注意使其看上去自然不造作。」

製造團隊切除了 Crossover 的車頂,但仍保留原有的流暢設計理念,打造出一款既時尚又引人注目的敞篷車。

至於 Crown 敞篷車將會在哪些場合中出現呢?中嶋副社長表示:「Crown 的每一代車型都有製作敞篷車版本,並且在各種活動中提供出租使用,因此未來可能會在各種場合看到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