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英國紅十字會舉辦的慈善拍賣舞會中,老字號越野品牌 Land Rover 正式推出車廠 60 週年的限量紀念車型-Defender SVX,同時原廠也將編號 001 的第一輛 Defender SVX 捐贈給英國紅十字會作為慈善拍賣之用。Land Rover 與英國紅十字會的合作可追溯至 1954 年起,藉由 Land Rover 車輛堅毅強悍的性能,英國紅十字會得以在英國本土和海外進行各式的人道救援工作。

擁有自 1954 年起的多年合作經驗,Land Rover 日前在英國紅十字會舉辦的慈善拍賣舞會中,正式推出車廠 60 週年的限量紀念車款 Defender SVX,同時原廠也將編號 001 的第一輛 Defender SVX 捐贈給英國紅十字會作為慈善拍賣之用。

此次針對原廠 60 週年所打造的限量版 Defender SVX,在外觀和內裝皆賦予專屬的樣式和配備。原廠將以短軸版 Defender 90 為基礎,提供硬頂和軟頂兩種車型。外型上 Defender SVX 採用金屬黑烤漆搭配銀色水箱護罩,簡單的配色更能強調 Defender 方正樸實的外觀。而粗壯的金屬管狀登車架和防滾籠架、以及鋁製底盤護板則說明了 Defender 不變的越野精神。

此外身為 60 週年紀念樣式,原廠也為 Defender SVX 在細節上加以著墨:包括「60YRS」的車身印花和銀色「Defender」、「SVX」銘牌皆強化其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方正堅毅的外型是 Defender 的金字招牌,而原廠也針對限量 SVX 版本在外觀和配備上加以修改,與一般車型作出區隔。

在車室方面,Defender SVX 除了著重越野乘駕的基本用途外,也加入許多實用設計。兩張 Recaro 代工的座椅賦予絕佳的乘座感受,搭配鋁製排檔頭帶來獨特的車艙氛圍;此外原廠也為其配備全新的音響系統,具備重低音揚聲器和 USB 外接音源接頭,使乘客在馳騁山林之餘,也能享有豐富的聽覺饗宴。此外 Garmin 提供的衛星導航系統,對於強調越野特性的 Defender SVX 更是相當受用。

廣  告

Defender SVX 將限量生產 200 輛,包括 140 輛雙座軟頂版 Defender 90 和 60 輛四座硬頂版 Defender 90。原廠計劃在 2008 年第一季展開生產作業,預估明年第二季起先供應軟頂版本,硬頂版本則隨後推出;不過限量版 Defender SVX 將僅在英國地區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