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福斯商旅在 2023 年時就已經預告了新世代 Transporter,以滿覆偽裝貼紙的方式大致揭露外觀、車室空間的相關資訊,近日 VWCV 則是公布更多規格資訊,相比現行的 T6.1 世代版本,即將完整亮相的新世代 Transporter 車身尺碼更加放大,車長來到 5,050mm 之譜。VWCV 預計將推出柴油、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等多種動力架構選擇,歐洲市場規劃在 2025 年初上市。

新世代 Transporter 車身尺碼放大許多,標準版車長來到 5,050mm,長軸版更增加到 5,450mm。

原廠先前已經預告將會在 2024 年 9 月份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Transporter,標準版車型車長來到 5,050mm,車寬則為 2,032mm,軸距則是設定在 3,100mm,長軸版車型則是更加放大來到 5,450mm 車長,軸距也同樣放大來到 3,500mm 設定,隨著車身尺碼較前代的放大許多,意味著空間表現得更加出色。

VWCV 提供多種動力架構選擇,而荷重能力也因應不同動力而有所差異,電動車擁有最大 1 噸的荷重。

根據 VWCV 公告資料顯示,新世代 Transporter 車廂空間達到 5.8 立方公尺,高頂車型更能達到 9 立方公尺;VWCV 也表示新世代 Transporter 在荷重能力與拖曳能力同樣有所提升,荷重能力因動力架構而有所不同,電動車版 Transporter 可達 1 噸,而柴油則是提升到 1.33 噸。一如 Transporter 車系慣例,新世代 Transporter 同樣提供有包含客車、貨車多種車型設定,也就是座椅從 2 座至 6 座等多種選擇。

廣  告

除了空間表現之外,Transporter 在先前預告中就已經揭示駕駛座艙設定,包含了大吋數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等設定,展現數位化與科技化的演進;新世代 Transporter 動力配置共有 108 匹、148 匹、168 匹的柴油動力,230 匹的 Plug-In Hybrid,以及 114 匹/134 匹/215 匹/282 匹等多種輸出設定的純電車型。歐洲市場預計在 2025 年初開始銷售,價格則是 36,780 歐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