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過台北 101 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在這棟國內目前最高的建築物四周,掛上了四個醒目的 Toyota 廠徽,這樣的畫面,不免讓人好奇這是否和近來外界關注的跨年煙火秀有關?事實上,這其實是第十代 Corolla 有關。據了解,新一代 Toyota Altis 即將在 12 月 27 日於台北 101 舉辦發表會,台北 101 醒目的 Toyota 廠徽為相關宣傳活動之一,這項戶外宣傳訊息亦透露出,頗受國內消費者囑目的 Corolla Altis 終於要上市了。

最近經過台北 101 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在這棟國內目前最高的建築物四周,掛上了四個醒目的 Toyota 廠徽。

著眼增加產量,生產下線與發表會提早十天

年底車展將至,國內各大車廠無不備妥豐富的產品陣容,期望在農曆年前的購車旺季,能夠有一番亮麗的銷售佳績;而在幾款受到消費者關注的產品中,長年盤據國內車壇銷售冠軍寶座的 Toyota Corolla,無疑將是車展中最受期待的重量級產品。

根據最早的規劃,國產十代 Corolla 車系的下線日期是訂在 2008 年 1 月 7 日,並選在同一天舉辦新車發表會。但為了考量增加生產台數以供應農曆年前的交車需求,新車發表及下線的時間將提前至 12 月 27 日。

十代 Corolla 在 2006 年 10 月日本當地發表之後,包括歐洲、美國甚至是中國大陸等地區皆已陸續上市,台灣市場的 Altis 上市計劃,在時程上已晚於其它 Corolla 的主要銷售市場許多。

2008 年 1 月 5、6 日店頭發表

國產十代 Corolla 提前至 12 月 27 日發表的原因,是由於現行的 Corolla Altis 車款出清進度順利,加上 1 月份為傳統購車旺季,原本新車於 1 月 7 日下線時程,恐無法滿足市場對十代 Corolla 的需求。

因此在總代理的考量之下,國產 Corolla 的下線及發表日期,將要提前至 12 月 27 日,並於 1 月 5 日及 6 日進行店頭發表,在發表日程提前十餘天後,預計將可增加約 5、600 輛的產量挹注。

九代目 Corolla Altis 將走入歷史,寫下七年不敗神話

國內現行所販售的 Corolla Altis,是 Corolla 車系的第九代產品,在臺灣市場相當受到歡迎,甚至能讓產品的生命週期達到延長之效。

國內現行所販售的 Corolla Altis,是 Corolla 車系的第九代產品,其於 2001 年 3 月在台灣地區發表時,可說是除了日本當地市場,海外頭一個發表九代 Corolla 車系的地區。

但此次的十代 Corolla,在 2006 年 10 月日本當地發表之後,包括歐洲、美國甚至是中國大陸等地區皆已陸續上市,但台灣地區則在時隔年餘後才進行發表,雖然在時程上晚上其它 Corolla 的主要銷售市場,但也可見九代 Corolla 車系在國內的受歡迎程度。自 2001 年上市以來,便主宰台灣市場長達七年之久,連續七年奪下年度單一車種的銷售冠軍,已寫下台灣市場的不敗神話。

廣  告

重量級車款,重量級發表會

而在新車發表地點方面,近來 Toyota 在國內發表的重量級新車,多選擇了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地點,包括 Wish 的圓山飯店、Camry 的信義計畫區,以及 Yaris 的台北小巨蛋,都讓人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而此次國產十代 Corolla 車系的發表,更將選在台北 101 發表。

而近來已是台灣最重要跨年活動的台北 101 煙火秀,連續二年由 Sony 冠名贊助,並獲得極佳的宣傳效果。因此外界聯想 Toyota Altis 是否將結合台北 101 跨年煙火活動,為新車上市造勢。但由於贊助金額索價過高,和泰汽車未能成功爭取,但國產十代 Corolla 選在這個重要地標舉辦新車發表,仍具有相當的象徵意義。

近來 Toyota 在國內發表的重量級新車,多選擇了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地點,包括 Wish 的圓山飯店、Camry 的信義計畫區,以及 Yaris 的台北小巨蛋,都讓人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首次賞車機會,可鎖定台北車展、台北 101

國產十代 Corolla 於 12 月 27 日發表後,台北車展就將於 12 月 28 日進行媒體日,並於 12 月 29 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在這樣的時間安排之下,十代 Corolla 無疑將成為車展中 Toyota 最受關注的人氣車款。

另一方面,由於國產十代 Corolla 在台北 101 發表會後,也將於台北 101 進行展示,因此在 1 月 5 日及 6 日的店頭發表前,民眾除了可在車展中看見國產十代 Corolla 的蹤影,對於不想花錢參觀車展,並對新車有濃厚興趣的消費者,台北 101 也將成為賞車的重要據點。

在確定了新車的發表日程之後,相信國產十代 Corolla 的相關訊息也將陸續浮現,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這款國產重量級新車的最新資訊,敬請讀者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