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ar Taiwan 今天正式在台發表第三代 XC70,並開出汽油車型 220 萬、柴油車型 208 萬的建議售價。

Volvo Car Taiwan 在年底車展前夕,正式對外發表新一代 Crossover 產品 XC70。隨著原廠旗艦 S80 在去年改朝換代,Volvo 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也推出第三代的 XC70。有別以往沿用自 S60 的底盤結構,XC70 改採 S80 的底盤結構,在空間大小和車式風格上皆更顯提升,同時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加入,也讓 XC70 擁有輕度越野的性能實力。此次總代理完整地將 2.4 升柴油和 3.2 升汽油兩種車型一併導入,建議售價則分別定為 208 萬和 220 萬。

房車外型融入越野風味

在 Crossover 跨界的概念下,XC70 沿襲 S80 以降的全新家族面貌,以圓潤而富波紋肌理的車燈和水箱護罩,搭配兩側宛如「拳擊手套」般的保桿護板和霧燈模組,強調 XC70 都會/越野兼備的雙重性格。此外大片橫幅的霧銀底盤護板,以及包圍全車的黑色車身飾板,也能在輕度越野的環境中發揮保護車體的功效。

融合 S80 的房車造型和 SUV 的越野概念,新一代 XC70 呈現出都會/越野兼備的雙重性格。

視線來到車尾,安全辨識度一流的直列式尾燈,同樣保留在新一代 XC70 之上;同時原廠展現出變化巧思,將以往平板的燈組線條加入角度,使 XC70 擁有與 C30 相同的六角型線條設計,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動感風格。此外為了強化 XC70 的獨特意象,在車頂行李架和鋁合金輪圈等處,原廠也加入代表 Cross Country 涵意的「XC」字樣以作為區別。

「拳擊手套」般的保桿護板、XC 字樣的鋁合金輪圈、富涵角度的直列式尾燈皆是辨識 XC70 的重要元素。

北歐極簡車室風格

北歐簡潔的美學風格,是 Volvo 車室一貫的設計元素。XC 70 3.2 汽油車型運用經典原木飾板搭配真皮內裝,營造出高級車應有的豪華質感;而 2.4D 柴油車型採用來自瑞典皇室的「Virrvarr」經典紋飾,以絲紋鋁合金面板搭配高反差的車室色彩,創造極簡氛圍。同時超薄懸浮式中控台和人形示意標誌設計的空調系統,也展現 Volvo 在人因設計上得獨到見解。

源自瑞典皇室的「Virrvarr」經典紋飾為 XC70 營造出北歐特有的極簡風格,此外三層行李廂底板更具備液壓支臂的設計,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車室配備方面,具備冷、暖氣功能的雙前座空調透氣真皮座椅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結合八向電動調整和腰靠功能提供乘客最舒適的乘坐感受。而標配的 IAQS 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與列為選配的 CZIP 純淨車室系統,則為乘客帶來清新健康的空氣品質。在車室娛樂功能上,D5 車型搭載 High Performance 高傳真音響系統,3.2 汽油車型更採用 Premium Sound 頂級音響系統,結合丹麥專業音響廠商 Dynaudio 的 12 組揚聲器,提供豐富細膩的聽覺饗宴。

廣  告

電動尾門強化空間實用性

身為跨界休旅車款,XC70 在空間運用上展現出靈活身段。555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在 4/2/4 分離設計的後座打平後,能擴大至 1,580 公升;搭配巧妙設計的隔板,以及包括網狀側袋和掛鉤等豐富選配套件,讓車主擁有自由的空間變化運用。此外三層設計的行李廂底板也相當特別,除了帶來額外的 46 公升容積,油壓支臂的設計也十分實用。值得一提的,總代理將同級車僅見的電動尾門列為 XC70 車系的標準配備,大幅提升了行李裝載的便利性。

相當實用便利的電動尾門設計,列為 XC70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汽柴油雙動力編成

新世代 XC70 採汽柴油雙動力編成:汽油車型採用 3.2 升橫置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 238 匹,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3,200 轉時輸出;D5 柴油引擎則採用共軌渦輪直噴設計,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 40.8 公斤米。兩款車型皆搭配 Gear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以達到性能與油耗的平衡。

D5 車型採用 2.4 升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如圖) ,可輸出 185 匹馬力和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3.2 升汽油引擎則採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238 匹。

XC70 搭載 AWD 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配合 Instant Traction 即時循跡防滑功和 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為其帶來優異的輕度越野能力;此外 210mm 的離地高度,以及首次導入的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也為 XC70 提供越野駕駛時的堅強後盾。

結合 AWD 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多樣化的電子輔助系統,XC70 在越野性能上也不容小覷。

維持一貫高安全規格

安全防護是 Volvo 一向的訴求。除了全方位的安全輔助氣囊和氣簾外,SIPS 側撞防護系統和 WHIPS 頸椎撞擊防護系統也列為 XC70 的標準配備。主動安全配備方面,ABS、EBD、HBA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和 RAB 預警煞車系統皆能有效提升煞車效果;此外總代理也將 Volvo 多項最新安全科技提供消費者作選擇:包括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CWBS 碰撞警示暨預警煞車系統和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等先進配備,皆能帶來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榮獲專業肯定的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能提供不同年齡的兒童乘員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XC70 後座整合先進的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而這項獨創的設計更獲得全球最大科普雜誌 Popular Science 雜誌所頒發的年度「Best of What’s New」大獎之肯定。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可分別提供身高 95 至 120 公分、體重介於 15 至 25 公斤,和身高 115 至 140 公分、體重在 22 至 36 公斤間的兒童之兩段式智慧設計,除能解決所有體型的小朋友之乘坐需求外,更給予兒童乘坐之最高安全防護。

融合房車的乘坐舒適性,以及 SUV 的休旅特性,新一代 XC70 以全方位的 Crossover 特性切入市場;此外完善的安全配備,也能延續 Volvo 在本地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此次總代理開出 3.2 升汽油車型 220 萬、D5 柴油車型 208 萬的建議售價,相信能為國內進口休旅市場提供另外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