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總裁 Goran Larsson 此次台北車展為台灣消費者帶來 XC 60 Concept 概念車。

位於西側展區信義路入口旁的 Volvo,維持一貫的北歐風格,以大片的原木搭配白色基調,鋪陳出極簡風格的展場空間。Volvo 在本屆車展以 XC 60 Concept 為主秀,搭配大改款的全新 XC70 與受歡迎的 XC 90,以 Crossover 的概念,與 S80 領軍的傳統房車,以一致的銀色塗裝,交織出 Volvo 的全新樣貌。

在 Crossover 概念下,XC 60 Concept 概念車呈現動感圓潤的車型線條。

XC60 Concept 概念車是由 Volvo 設計團隊所獨立打造完成。承襲 Volvo 多年的寬大肩線設計,融合了新 S80 上所能看到更為圓潤的線條,加上前低後高與大尺寸輪圈的設定,在高底盤的基礎,打造出流線的動感。凸出加大的格窗水箱護罩,和重新啟用經典 Volvo 標誌,也預算了 Volvo 未來產品的外貌設定。

日前甫上市的 XC70 和小改款 V50 也是此次 Volvo 展場的焦點之一。

車頂的設計,是 XC 60 Concept 的一絕,全景式天窗設計,輔以特殊 Y 型支柱設計,讓 XC 60 Concept 車室擁有完全不同的明亮氛圍,可惜在車展現場並不易看到。而獨特的座椅與中控臺的設計,在第一瞬間便清楚傳達強烈的未來感。Volvo Car Taiwan 表示,椅背上纖細加長中空凹槽,是 Volvo 女性設計團隊獨創的「馬尾凹槽」設計,不僅能方便女性乘坐駕駛外,還能提高後擋玻璃的能見度以及座椅透氣性。再次展現 Volvo 體貼女性的設計風格。

此外包括 S60、C70 和 S80 等全車系也一併到齊。

而以新一代中大型房車底盤所打造的 S80 與 XC70,則是 Volvo 市售產品的當家花旦。加大的軸距與全新的外型設計,讓兩者的車室空間均較前代產品進步不少。而完整的排氣量設定,房車、休旅車兼具的車系編成,讓消費者擁有最大的選擇自由。而原有的 XC90、S60、S40、V50 及電動硬頂敞篷的 C70 等產品亦全員到齊,與消費者做近距離的接觸。

Volvo 展場維持一貫的北歐風格,以原木地板和白色基調構成極簡空間。

此次 Volvo 也特別在展場一側闢建休憩空間,提供舒適的賞車環境。為吸引參觀人潮,只要前往 Volvo 展區填寫問卷,便可獲得限量 Volvo 吉祥物麋鹿提袋,並參加精緻禮物的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 Giant 城市休閒 24 段腳踏車、Garmin Nuvi 350 衛星導航和 Volvo 限量精品等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