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 Mercedes-Benz,計畫將推出全新產品 GLK,而在即將展開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則將先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

人們雖然喜愛 SUV 的空間與機能性,但隨著油價與環保議題等因素,近來小型 SUV 也逐漸在市場上興起,包括 BMW X3、Land Rover Freelander,以及在台北車展中亮相的 Infiniti EX35、Volkswagen Tiguan,或是即將量產的 Volvo XC60 等,都是該級距中受到矚目的產品,而來自德國的 Mercedes-Benz,也計畫將推出全新產品 GLK,而在即將展開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則將先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

將在北美車展中亮相的 GLK Freeside Concept,雖然仍是概念車身分,但無論車身內外的設計均十分成熟,因此相信在未來量產之後,也將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在 2007 年底, GLK 即出現在電影慾望城市拍攝現場,因此在網路上提前曝光,而此次原廠所公佈,將在北美車展中亮相的 GLK Freeside Concept,雖然仍是概念車身分,但無論車身內外的設計均十分成熟,因此相信在未來量產之後,也將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原廠表示,GLK 依循著原廠一慣的命名方式,其中 G 代表著這是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產品,就和 G-Class 以及 GL-Class 一樣,而 L 則代表著豪華的意思,例如 ML-Class,至於其中的 K,則有德文小型的涵義,例如 SLK 和 CLK 等;而從原廠目前所公佈的圖片中來看,也可發現 GLK 在造形上擁有相當濃和的家族特色。

從原廠目前所公佈的圖片中來看,也可發現 GLK 在造形上擁有相當濃和的家族特色。

原廠透露 GLK Freeside Concept 約四米五二的車長,和 BMW X3、Land Rover Freelander 等主要對手相當;而在車頭部份,GLK Freeside Concept 擁有方正的線條,展現出 SUV 車型霸氣的一面,雖然在輪廓部份和 GL-Class 極為神似,但是卻融入了不少來自 C-Class 的新世代設計元素,流露時尚氣息;而在車側部分,也延續著車頭的方正線條,不過立體化的鈑件設計,卻營造出極為豐富的肌肉線條,搭配 20 吋的車胎配置,讓造型飽滿有力,而在車尾部分,則有著和 ML-Class 相近的設計,紅白配色的尾燈極具質感,而融入後保桿的排氣尾管,更增添了 GLK 的動感氣息。

廣  告

座艙內部,GLK Freeside Concept 採用視覺感強烈的米黑雙色搭配,搭配前衛的斑馬紋飾板,讓整體的座艙氛圍,不會因為較方正的線條而顯得過於保守,而 GLK Freeside Concept 米白色的座椅上,擁有黑色滾邊的設計,讓視覺感受更為別緻;除此之外,GLK Freeside Concept 也採用了 COMAND 車用資訊系統,搭配後座專屬的娛樂系統,讓乘車更為便利享受。

座艙內部,GLK Freeside Concept 採用視覺感強烈的米黑雙色搭配,搭配前衛的斑馬紋飾板,讓整體的座艙氛圍,不會因為較方正的線條而顯得過於保守。

將在北美車展中首演的 GLK Freeside Concept,搭載 Mercedes-Benz 所研發的新世代 Bluetec 柴油引擎,可降低 80%的氮氧化物排放,使車輛對於環境的負面影響減低,動力輸出方面,這具 2.2 升的引擎可輸出 168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而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可透過中央差速器,將扭力以前後輪 45:55 比例輸出,讓車輛行駛更為平穩,而包括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4ETS 四輪循跡防滑系統,以及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將共同建構起 GLK Freeside Concept 完善的安全防護。

08 年底量產版現身,09 年初開賣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的 GLK-Class,除了越野能例外,也將提供舒適的行路表現,以及寧靜的乘坐體驗,而在 2008 年初的北美車展以 GLK Freeside Concept 概念車的身份亮相之後,原廠預計將於 2008 年底,發表 GLK-Class 的量產車型,至於實際販售的動作,則要等到 2009 年初才會開始進行。

原廠預計將於 2008 年底,發表 GLK-Class 的量產車型,至於實際販售的動作,則要等到 2009 年初才會開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