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展開的 Tokyo Auto Salon 東京改裝車展,Nissan 正式推出 2008 年日本 Super GT 房車賽的參賽車款-GT-R 工廠賽車。預計投入 GT500 組別的 GT-R 工廠賽車,將在東京改裝車展首度以完整的塗裝面貌向賽車車迷見面,而結束為期三天的展期後,GT-R 工廠賽車也將動身前往大阪,並計劃在 2 月 9 日開跑的大阪改裝車展中登台亮相。

GT-R 工廠賽車以正式塗裝外型在東京改裝車展現身,今年賽季 GT-R 工廠賽車便會以此一樣貌馳騁於日本 Super GT 房車賽事。

先前原廠公佈的測試照片中,GT-R 工廠賽車僅採用全車消光黑的塗裝,並貼上少量車身貼紙。而東京改裝登場的 GT-R 工廠賽車,已披上完整的參賽塗裝:GT-R 工廠賽車的外觀設計是由 Nissan 和其賽事部門 NISMO 聯手,並參考「Club NISMO」車迷俱樂部的意見打造而成。呼應現行 Farilady Z (350 Z) 工廠賽車的塗裝配色,GT-R 工廠賽車同樣採用紅黑兩色塗裝,紅色代表 Nissan 對於賽車運動的熱情,黑色則隱喻全新 GT-R 的不凡性能。

除了火熱動感的配色外,極盡誇張的空力套件也是 GT-R 工廠賽車的觀賞重點。

除了亮眼的外觀主題外,GT-R 工廠賽車誇張的空力設計也是車迷欣賞的重點之一。在極端空氣力學的考量下,車迷僅能由頭尾燈輪廓和車頭銘牌將其與 GT-R 作出聯想;其餘包括低扁延伸的前擾流板、鰭片設計的引擎蓋、刻意拉高外擴的輪拱鈑件皆與市售 GT-R 有極大的出入。

車尾除了招牌四圓燈外,其餘部件皆與 GT-R 相去甚遠:聳立的巨幅尾翼說明 GT-R 工廠賽車在高速下對於下壓力的渴求,因應輪距加大而來的誇張輪拱也增添橫向視覺張力;此外繁複的車尾底盤線條,也融入擴散板 (Diffusor) 的空力概念以符合後輪軸在抓地力上的需求。

廣  告

針對 GT-R 工廠賽車的詳細性能規格,原廠將在 1 月 31 日時完整公佈;屆時 Nissan 也將宣佈參與今年全球各級賽車運動的車款陣容,相信能為全球的賽車車迷帶來更多的驚喜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