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全新的 Crossover 產品 XC60,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台亮相。

以運動化休旅概念面世的 Volvo XC60 概念車,在經過一年餘的量產化工程後,近期原廠終於公佈第一批 XC60 量產車型的定裝照,讓全球車迷搶先一睹其風采。不僅擁有 Volvo 目前最高的安全防護水準,XC60 在外型上更是令人驚豔。XC60 預計在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並在今年第三季在歐洲地區上市銷售。

大膽動感外型

在 Volvo 設計總監 Steve Mattin 主導下,XC60 結合 SUV 和運動化車型概念,以切入日益成長的 Crossover 市場。大膽而強烈的車式意象,藉由賁張的肌肉線條展露無遺,將 Volvo 新世代的圓潤線條作出更完美的詮釋。低扁的車頂線條、搭配高挑的腰線設計,也為 XC60 塑造出宛如 Coupe 的車側風格。此外大尺碼輪圈和加高的離地高度,也提供 XC60 相當的越野行路能力。

融合 SUV 挑高的車身態勢,以及 Coupe 車型流暢的動感線條,XC60 將 Volvo 新一代家族特色提昇至新的境界。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

多項智慧型安全防護系統,也是全新 XC60 的特點所在。其中最為特別的,便是全新的 City Safety 系統:為避免或減少駕駛人,在市區交通或車陣中發生低速追撞意外,City Safety 系統能夠自動偵測前車距離,在車距縮短、而駕駛未正確反應時,自動採取煞車動作,以避免追撞意外發生。

搭載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XC60 將成為 Volvo 現行安全防護最為完善的車款。

Volvo 將是全球第一個將此項安全科技導入市售車的車廠,而 XC60 也將成為 Volvo 現行安全防護最為完善的車款。藉由多年來在安全防護科技上的研究,以及實際意外資料的搜集分析,Volvo 期望能提供消費者最全面的意外預防機制,並在撞擊發生時帶來最完整的乘員保護作用。

廣  告

動力方面 XC60 將提供三款選擇:T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85 匹最大馬力,而 D5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具備 185 匹和 163 匹最大馬力兩種版本;AWD 四輪驅動系統也將成為 XC60 的標準配備。而原廠也計劃在 2009 年,推出一款採用 163 匹馬力 2.4 升柴油引擎,並搭配前輪驅動底盤的入門車型;並可通過 Euro V 廢氣排放標。

動力方面 XC60 將提供一款汽油引擎和兩款柴油引擎,而原廠也計劃在 2009 年提供 2.4 升柴油引擎搭配前驅底盤的動力選擇。

原廠將把 XC60 定位為 C30 車主的下一款購車選擇,提供車主一貫的運動風格,但在實用性和空間上則更顯提升。原廠預估 XC60 的年銷售目標為 5 萬輛,並以美國、德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作為主要目標市場。未來 XC60 將在比利時 Ghent 工廠進行生產,並在第三季於歐洲地區開始銷售;北美地區則要待 2009 年初方會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