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參加 Rally 拉力賽 B 組賽事的 Audi Sport quattro 賽車,在 80 年代開始逐漸為 Audi 打響 quattro 四驅系統的威名。

走過 1/4 世紀 25 年歲月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不僅是 Audi 品牌的運動化核心技術,也是無數車迷傾心於 Audi 品牌魅力的原因。現在,Audi 宣佈 3 月 26 日舉辦的 Essen 改裝車展,同步舉辦 quattro 問世 25 週年慶祝活動,屆時,Audi 將展出來 quattro 創始車並參加 Rally 拉力賽 B 組賽事的 Audi Sport quattro 賽車,以及 5 款最具代表性紅、藍、綠、白與黑色塗裝的 Sport quattro,一同來紀念這項與 Audi 品牌緊密連結的四驅傳動技術。

廣  告

限量 333 台 1:43 縮小比例 Sport quattro

另外,Audi 也宣佈將限量精製 333 輛橘色經典塗裝的 Sport quattro,1:43 縮小比例的限量模型車,並預計於 Essen 改裝車展首度亮相與販售,提供給全球 Audi 車迷收藏,見證這款於 1983 年法蘭克福首演,在當時擁有傲視德國輛產車的 306 匹強勁動能,結合 Audi 創新的 quattro 四驅技術後,一舉在拉力賽領域建立 Audi 穩固的地位,並讓 Sport quattro 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性能車款。

Audi 將限量精製 333 輛橘色 Sport quattro,以 1:43 縮小比例的限量模型車,提供給車迷收藏。

根據 Audi 的統計,當時僅有 214 輛 Sport quattro Rally 賽車問世,至於銷售全球的量產版 Sport quattro 總共在德國生產 20 萬輛,因此,不多的量產數量,結合深具意義的歷史地位,讓現今每部保存良好的 Sport quattro 格外珍貴。喜愛 Sport quattro 的車迷,若無緣在 25 年前入主,現在則能把握 333 輛限量模型車的機會,擁有 Audi quattro 的光榮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