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正式公佈車系價格,2WD 精緻型報價 76.9 萬、2WD 豪華型報價 80.9 萬、4WD 尊貴型報價 91.9 萬與 4WD 旗艦型報價 96.9 萬。

自年初逐步醞釀上市人氣後,Mitsubishi 今年度重量級國產車款 Outlander 2.4,終於在 3 月 26 日盛大發表,同時,中華汽車也在總經理嚴凱泰親自主持下,公佈國產 Outlander 車系價格與規格配備。

全車系四個車型價格,依序為 2WD 精緻型報價 76.9 萬、2WD 豪華型報價 80.9 萬、4WD 尊貴型報價 91.9 萬與 4WD 旗艦型報價 96.9 萬,藉由這樣的價格策略,中華汽車將讓國產 Outlander 車系,以 2WD 與 4WD 雙驅動模式總共四車型,建構 76.9 至 96.9 萬的車系價格帶並展開接單動作,另外,中華汽車也透露國產 Outlander 將於這週末陸續進駐店頭,並於 4 月 12 日在店頭正式上市,全面對同級競爭對手開戰。

醞釀多時,國產化 Outlander 終於結果

國內對 Outlander 車系其實並不陌生,時間回推到 2002 年前後,那個國產 SUV 風起雲湧的時代,正當 Ford Escape、Mazda Tribute、Nissan X-Trail 與 Honda CR-V II 陸續以國產姿態,進軍火熱的運動休旅市場時,Mitsubishi 中華汽車便已著手規劃導入第一代 Outlander,以補足中華在入門 SUV 產品的空缺,然而,第一代 Outlander 遲至 2004 年底才以進口導入國內,在產品週期已屆後期,原先傳聞的國產規劃也無疾而終。

第一代 Outlander(上)與二代 Outlander 3.0(下)先後以進口模式導入國內,現在則由國產 Outlander 2.4 正式啟動中華汽車的國產 SUV 篇章。

接著,2005 年 10 月開幕的東京車展,Outlander 二代目正式登場,這款肩負 Mitsubishi 復興計畫下的全球戰略車款,在外觀美學設計、座艙空間、動力與底盤性能均較一代 Outlander 更為出色,問世後也陸續在全球市場獲得好評,成為 Mitsubishi 旗下極為重要的全球主力車型。不同於舊款車型的經驗,中華汽車對導入大改款 Outlander 展現積極的動作,2007 年 5 月先行導入二代 Outlander 進口版,相隔不到一年,國產 Outlander 也如中華所預告地,正式登場。這條中華進軍國產 SUV 的策略佈局,雖然過程稱不上順遂,但終於在二代 Outlander 開花結果。

僅管中華汽車錯過舊款 Outlander 的國產計劃,新一代仍在積極努力下,終於順利誕生成為中華汽車首款國產 SUV 車款。

嚴凱泰親自參與試駕,展現高度重視

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在發表會現場透露,親自試駕首輛國產 Outlander 並針對細節設計提供意見。

主持發表會的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在現場也透露 Outlander 是嚴總自接去年接任中華汽車總經理後,首度發表的新車款,為了展現對這輛新車的重視度,中華汽車表示,嚴凱泰參與生產擊開發過程,甚至親自試駕第一部國產 Outlander 量產車長達兩星期,由實際體驗過程,對於座椅椅背材質與駕駛座旁的電動窗按鍵等細部,提出實際試駕後的具體修改意見,由這些細節可以清楚看到嚴凱泰以及中華汽車對於此次國產 Outlander 的極高重視度。

兼備運動與都會風格,訴求操控安全

國產 Outlander 整體外觀相當俐落與具動感,外觀特徵則藉由車頭雙橫條鍍鉻水箱罩、後視鏡 LED 導光條式鑽帶方向燈、不銹鋼車側飾條、車尾 LED 尾燈組、鋁合金行李架與 18 吋鋁圈等設計,襯托造型的豪華感。座艙部份,雙筒是恆光儀表板、按鍵旋鈕紅光設計、三幅方向盤與全車標配智慧型行車電腦構成座艙設計主軸。

現場展示的 Outlander 旗艦版,具備 HID 頭燈、車尾 LED 尾燈組、18 吋鋁圈、後視鏡 LED 導光條式鑽帶方向燈與鋁合金行李架等重點外觀設計。

除造型外,運動與安全性能也是國產 Outlander 的重點。出自擁有豐厚越野拉力競賽經驗的 Mitsubishi 車廠之手,讓採前麥弗遜附防傾桿與後多連桿附防傾桿的新一代 Outlander,擁有紮實與運動性的底盤設定。

除兩款 2WD 前驅版外,4WD 版搭配承襲自 Lancer Evolution 車系的 AWC 全輪控制系統 (All-Wheel Control) 系統,駕駛可透過 A-AECS 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的旋鈕,自行切換 2WD/4WD Auto/4WD Lock 三驅動模式,來對應不同的用路環境,同時,4WD 也將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HID 頭燈等主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結合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ABS、EBD、BAS 與雙前座氣囊等配備,來跟消費者訴求產品在操控與安全的特點。

座艙以雙筒式恆光儀表板、按鍵旋鈕紅光設計搭配三幅方向盤,呈現簡潔的運動感,另外,全車系標配恆溫空調,旗艦版則增配觸控 DVD 螢幕。

動力搭載新世代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擁有 172ps 與 24kgm 動力輸出,變速系統搭配模擬 6 速的 INVECS III 無段變速手自排變速箱,旗艦車型搭載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構成強調操控樂趣的產品設定,另外,適合都會移動的 5.3 米迴轉半徑,以及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4WD 車型 12.1km/l 平均油耗與 2WD 車型 12.4km/l 平均油耗,也讓國產 Outlander 在油價高漲的時代,具備更多的競爭優勢。

新世代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擁有 172ps 與 24kgm 動力輸出,另外,對照 U-CAR 前往日本試駕的日規版(下圖),國產版引擎室拉桿連接處增加覆蓋軟墊,引擎室葉子版內側也增加隔絕護板。

另外 U-CAR 曾經赴日本試駕 Outlander 2.4,在發表會現場對照國產版 Outlander 引擎室後,眼尖的編輯發現有幾處地方不同,包括引擎室拉桿連接處,國產版增加覆蓋軟墊,雖然對拉桿的功能性沒有差別,但在視覺上確實較裸露的日規版更具質感,另外,原本日規版縷空的引擎室葉子版內側,也增加隔絕護板,這些細節也是中華汽車特別開發的部品。

2WD 精緻型 76.9 萬,標配雙氣囊與 ABS/EBD/BAS

U-CAR 在發表會前已提前掌握國產 Outlander 四車型配備策略,隨著中華汽車正式發表後,U-CAR 先前的報導亦獲得證實,現在再度整理重要配備,讓消費者掌握四車型的重點配備差異。入門的精緻型,擁有列為全車系標配 ABS/EBD/BAS 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的雙前座氣囊、預縮式安全帶、主動式頭枕、恆溫空調、倒車雷達、LED 尾燈與多功能行車旅程電腦,配備後霧燈、布質座椅、手動後座椅收折與四顆喇叭,同時,兩款 2WD 車型輪圈均為 16 吋,配胎尺寸為 215/70R16。

後座椅具備前後滑移功能,而除精緻型採用手動設定外,其餘三車型均搭配 One Touch 後排 6/4 分離式座椅自動翻收折功能。

2WD 豪華型 80.9 萬,天窗、皮質座椅與方向盤音響鍵

報價 80.9 萬的豪華型,相較於精緻型,在外觀部分增配前霧燈、鋁合金車頂行李架、電動收折後視鏡附 LED 方向指示燈、中後窗改為深色隔熱玻璃,讓外觀擁有明顯的等級區隔。座艙配備也有顯著強化,包括增配電動天窗、2 顆高音喇叭、皮質座椅與 OneTouch 後座自動收折功能,至於方向盤則增配音響控制鍵等。

80.9 萬豪華型,座椅材質由精緻型的沙發絨升級至全車皮質座椅。

4WD 尊貴型 91.9 萬,ASC、HID、Keyless 與 18 吋鋁圈

邁入 A-AECS 4WD 驅動模式尊貴型,隨著售價提高至 91.9 萬元,配備豐富度也再度提升,主動安全配備增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HID 頭燈,鋁圈也同步升級至 18 吋並標配提高抓地力的 225/55R18 輪胎,同時,具備免持鑰匙功能的 Fast Key 感應鑰匙、AC 115V 電源插座、大型不繡鋼車側飾條與鍍鉻車門把手,也在此級距納入標配項目。

4WD 車型座艙配備重要的強化,包括免持鑰匙功能 Fast Key 感應鑰匙列入標配項目。

4WD 旗艦型 96.9 萬,換檔撥片、倒車攝影、DVD 與藍芽

最後,是擔綱 Outlander 車系龍頭的 96.9 萬旗艦型,中華汽車在旗艦型導入倒車攝影、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藍芽通訊系統與方向盤藍芽通訊按鍵等,座艙影音的提升也是重點,旗艦型透過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整合 AUX-IN 功能的 AV in 影音輸入端子與 USB 隨身碟等配備,提供迎合高階客層的舒適性需求。而為了顧及其他等級車主對影音系統的偏好,中華也將這套影音系統列為選配,同時,數位電視與衛星導航也可提供選配,讓產品編成更具彈性。

中華汽車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備,讓旗艦型能結合 A-AECS 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創造國產 SUV 少有的運動操控樂趣導向。

預估月販千輛,SUV 爭霸精采可期

在完整公佈價格帶與配備設定後,中華汽車也透露加入國產 SUV 戰場的 Outlander,月販目標將設定在 1,000 輛,以當前低迷的汽車銷售規模,千輛水準的銷售規模,勢必直接衝擊到目前佔據國產 SUV 寶座的 CR-V,相信後續 CR-V 的應戰策略,以及 Outlander 對整體國產 SUV 戰場影響層面,肯定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