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佈 1 系列旗下的 120i 與 130i 兩款五門掀背車型,將順勢導入中國市場。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即將在 4 月 22 日至 28 日登場的第十屆北京車展,已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車展盛事。而積極經營中國市場的 BMW,今年在北京車展也有大動作演出。其中最重要的,是 BMW 著眼於開拓喜愛性能掀背的年輕客層,首度藉由北京車展舞台,展出並宣佈 1 系列旗下的 120i 與 130i 兩款五門掀背車型,將順勢導入中國市場。

廣  告

120i 與 130i 同步進軍中國

由產品來看,BMW 導入中國的 120i,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擁有 156 匹/6,400 轉與 20.4 公斤米/3,600 轉最大動力,動力旗艦的 130i 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引擎,擁有 258 匹/6,600 轉與 30.6 公斤米/2,5005 轉最大動力,傳動系統方面,120i 與 130i 均支援 6 速手排變速箱與 6 速自排變速箱,130i 更增加方向盤換檔撥片以提高操控樂趣。

看到成熟的高階性能掀背市場,BMW 決定導入將 120i 與 130i 兩款性能掀背勁駒導入中國。

在北京車展現場主持發表會,負責 BMW 集團銷售與市場營銷的 Mr.Ian Robertson 董事也表示,BMW 選擇此時將 1 系列導入中國市場,在產品戰略上有相當大的意義。回顧 1 系列在四年問世,讓 BMW 開創小型性能後驅掀背的新頁,而在 BMW 評估掀背車在中國市場趨於樂觀的發展後,現在決定將 1 系列高階性能掀背,正式切入中國市場,讓 BMW 在中國的產品線更加完整。

BMW 與 Mini 在中國穩定成長

負責 BMW 集團銷售與市場營銷的董事 Mr.Ian Robertson,對於 BMW 集團在中國市場與高效動力科技的前景極具信心。

Mr.Ian Robertson 對於亞洲甚至中國市場趨於樂觀是其來有自,根據 BMW 的資料顯示,BMW 在中國市場第一季的銷售已逼近 1.4 萬輛,至於 Mini 品牌也有 700 多輛的成績,比起去年同時期,BMW 與 Mini 雙雙獲得 40%與 112%的大幅成長,顯見 BMW 集團已獲得中國高階消費者的肯定。另外,Mr.Ian Robertson 也透露隨著中國市場的拓展,BMW 將持續增加中國寶馬位於瀋陽生產線的投資,預估今年將可達到年生產量 41,000 輛,以支應中國市場的成長需求。

Mini 品牌資深副總裁 Dr. Wolfgang Armbrecht 親臨北京車展現場,向中國車迷介紹 Mini 的發展與 Clubman 新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