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性能超跑車壇,為 Nissan GT-R 優異的性能高聲喝采時,日系龍頭車廠 Toyota 可不打算冷眼旁觀,旗下肩負未來性能超跑雛型的 Lexus LF-A 概念車,日前正式宣佈參戰 5 月 24 與 25 日舉辦的德國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這項嚴苛的性能挑戰,不僅是 LF-A 進行原廠測試流程,以提供 Lexus 原廠工程師在調校量產版 LF-A 所需要的各種參數,LF-A 親赴超跑嚴苛歷練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更形同是直接向全球性能超跑下戰帖,讓各家好手看看,Toyota 催生的超跑有多大能耐?

Lexus LF-A 概念車正式宣佈參戰 5 月 24 與 25 日舉辦的德國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

下場賽跑,收集調校參數

Lexus 表示 LF-A 概念車並非針對賽車所開發車款,因此,僅將搭配必要的安全配備,包括防滾籠與防爆油箱等符合賽事規定的基本配備。同時,Lexus 將派出資深的日籍駕駛組員與維修後勤小組出賽,原廠表示,此行的最大任務是提供開發人員所需的實際操控反應意見,比賽成績反倒是其次。

廣  告

不管如何,LF-A 概念車採用前中置 V10 引擎搭配後輪驅動模式,可輸出驚人的強悍 500 匹馬力,極速擁有 320km/h 的水準,將讓 LF-A 概念車前進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力賽的動作,成為全球性能跑車廠的關注焦點,畢竟,任何人都無法忽視,Toyota 大舉進軍超跑車壇的衝擊力。

在 Lexus 透過 IS-F 推向性能車領域的作戰計畫中,LF-A 概念將扮演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