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跟歐規版本截然不同,美規 Focus 仍以獨特的美式造型,成為美國 Ford 在房車的主力產品。而在歐規 Focus 推出小改款後,2009 年式的美規 Focus 小改款也於 5 月 13 日公佈。由原廠先行的公佈 Focus Coupe 車型廠圖看來,小改款外觀與座艙細部都有所變動,原廠也強調這些變動是原廠呼應北美消費者對於現行美規 Focus 意見,所進行的修飾調整。

2009 年式(上)與 2008 年式(下)的美規 Focus,儘管車體線條大致未變動,但是前保桿、水箱罩與鋁圈樣式的變動仍是相當明顯。

改鎢面鍍鉻風格,細部設計修潤

由於車身主要線條並未更動,所以乍看之下,會覺得 2009 年式美規 Focus 並沒有太大改變。其實在對照 2008 年式車型後,就可以明顯看出小改款工程的差異。首先,車頭最明顯的變動是前保桿造型,揚棄原有的三大方格搭配深色網格的進氣霸設計,在小改款整合成單一大開口的進氣霸與深色網格風格。同時,水箱罩亮面鍍鉻改為沉穩的鎢面鍍鉻設計,同時頭燈組也將亮面邊框一併改為深色金屬邊框。

車尾部分 2009 年式(上)取消 2008 年式(下)的天線設計,同時空力尾翼樣式與位置、尾燈細部設計也有變動。

車側線條仍維持現行美規 Focus 的設計,不過原本醒目的車側鍍鉻進氣柵口,也在 2009 年式的小改款後取消,舊款鋁圈也改為 15 幅放射式鋁圈造型。至於車尾造型,則取消原有的天線設計,空力尾翼面積加大並移往車頂,另外,跟頭燈變動模式相同,尾燈燈組邊框也改鎢面鍍鉻設計。

SYNC 列入 Focus 座艙配備

座艙最大的變動,是由 Ford 與微軟聯手開發的 SYNC 藍芽與數位音響系統列為 Focus SES 標配。

座艙的改變則相當有趣,跟外觀相反,反倒由 2008 年式的鎢面鍍鉻飾版,改為亮面鍍鉻飾版,方向盤樣式也略也有變動,增添白色縫線襯托運動感,而中控台下方則搭配由 Ford 與微軟聯手開發,命名為 SYNC 的藍芽與數位音響系統,根據原廠資料,SYNC 列為 Focus SES 標配,至於低階的 SE 版本也可以加價選配。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