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上,台灣克萊斯勒挾著旗下的三個品牌,展出包括 Dodge Caliber、Chrysler Sebring、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等多款首度在國內亮相的新車,獲得不少喜愛美系品牌的消費者注意,而在車展過後,Chrysler Sebring 和 Jeep Compass 兩款車,更已率先展開預售動作。

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上,台灣克萊斯勒挾著旗下的三個品牌,展出包括 Dodge Caliber、Chrysler Sebring、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等多款首度在國內亮相的新車。

2007 年英國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hrysler Sebring,借重同集團大型房車 300C 的成功經驗,將引人注目的獨特設計結合高水準的組裝品質、耐用度與安全性,並以經濟的燃油效能展現出輕快的性能表現;外型方面,取自於 2003 年發表於日內瓦車展的 Chrysler Airflite Concept 概念車之設計靈感,全新 Sebring 外觀方面的特色在於典雅的車身線條,展現 Chrysler 家族的美學風格。

雖然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對於 Dodge Caliber、Chrysler Sebring、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等新車的引進時程保持低調,不過 Chrysler Sebring 已於經銷商悄悄展開接單動作;根據 U-CAR 向總代理詢問的結果,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售價約在 116.9 萬至 139.9 萬間

Sebring 的內裝鋪陳也充滿了人性化的豪華設計,例如恆溫空調系統、具有保溫/保冷功能的前座置杯架、Boston 數位音響以及行李箱多功能分隔板。另外,駕駛座的高度較同級車略為提升 65mm,給予駕駛者更具主控感的駕馭信心,60/40 可分離式後座、加上平整式的設計,進一步提升空間運用的便利性。動力方面,Sebring 搭載具備 VVT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的 2.4 升四缸汽油引擎,擁有 170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4500rpm 的峰値扭力,並搭配具有手動換檔功能的自排變速箱。

廣  告

至於 Jeep Compass 部分,則和 Dodge Caliber 同樣在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外型設計上雖然仍承襲了 Jeep 品牌獨有的線條,但整體風格卻較趨近於都會氛圍,更是 Jeep 品牌首輛擁有前驅與四輪獨立懸吊設定的產品,包括獨特的頭燈設計,以及流暢的側窗線條,相信都將讓 Jeep Compass 吸引不少喜愛戶外活動的消費者目光。

根據 U-CAR 向總代理詢問的結果,依照配備等級不同,Jeep Compass 售價則在 124.9 萬至 136.9 萬間。

座艙內部,強調空間機能的 Compass,不僅後座膝部空間長達 1 公尺,在後座椅打平時亦能創造 1.33 公尺的行李載物空間,若車主遇到長條物品等特殊乘載需求時,副駕駛座可再往前放倒,形成 60.7 立方英尺的最大載貨空間,整體機能性相當實用;另外,前座可往前放倒成為桌子、可往前滑移三吋中央扶手、60/40 分離後座椅兼 12 度傾斜功能、高耐用度的後行李箱地板與 YES Essentials 座椅防污材質等多項設計,也都讓 Compass 在越野性能之外,提供車主不同休閒樂趣與實用性。動力方面,國內引進之 Jeep Compass 則搭載和 Chrysler Sebring 一樣的 2.4 升全球引擎 (World Engine) ,擁有 172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表現。

低調接單,正式發表時程未定

在台北車展結束後,雖然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對於 Dodge Caliber、Chrysler Sebring、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及 Compass 等新車的引進時程保持低調,不過 Chrysler Sebring 和 Jeep Compass 兩車款,已於經銷商悄悄展開接單動作;根據 U-CAR 向總代理詢問的結果,依照配備等級不同,Chrysler Sebring 售價在 116.9 萬至 139.9 萬間,而 Jeep Compass 售價則在 124.9 萬至 136.9 萬間。

同樣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中亮相的 Dodge Caliber 和 Jeep Wrangler Unlimited,總代理則表示仍在進行認證作業,尚未能進行預售。

而 Chrysler Sebring 和 Jeep Compass 兩車款總代理目前約有十餘輛的現車,在買家下訂後將可陸續交車,不過新車正式上市的時程,目前則仍未有確切答案,對於美系車款有偏好,或是希望擁有獨特坐駕的買家,可向台灣克萊斯勒經銷商洽詢;至於同樣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中亮相的 Dodge Caliber 和 Jeep Wrangler Unlimited,總代理則表示仍在進行認證作業,尚未能進行預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