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公佈名為「GT 2012」的中程實業計劃,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趁著英國首相參訪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之際,向外界公佈了即將於 2010 年推出的新車藍圖,這款「GT 2012」計畫中的產品,將會成為 Nissan 旗下全新的小型車產品,並取代現行 Micra 車系在英國的生產。

繼先前公佈「GT 2012」的中程實業計劃後,Nissan 再次發佈全新小型車產品的概念草圖。

由於 crossover 產品 Qashqai 的熱銷,讓位於英國 Sunderland 的生產基地受到高度重視,因此 Nissan 也決定將持續開發具有競爭力的產品,讓 Sunderland 生產基地能扮演起更為重要的角色;因此 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趁著英國首相 Gordon Brown 參訪位於倫敦的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之際,正式向外界透露有關新產品的訊息。

廣  告

英國首相 Gordon Brown 在活動中表示,他很樂意見到 Nissan 持續在英國進行投資,而此刻宣布將在英國設計及生產新車的計畫,對於英國的製造業更是有莫大的幫助,同時也實踐了 Nissan 近期表示將增加在英國當地的投資和就業機會的承諾;而他也相信,有了 Qashqai 的經驗,證明了 Sunderland 生產基地在全球汽車產業扮演重要角色的潛力。而 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除了表示將盡力達成使命外,也對英國政府的支持表達了感謝之意。

Qashqai 熱烈的市場反應,也讓 Nissan 位於英國 Sunderland 的工廠倍受重視。

在產品細節部份,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率先公布了一張產品的設計草圖,並表示將會在 2010 年於英國 Sunderland 的工廠,生產這款在現有 Nissan 產品線之外的小型車新作,以取代現行 Micra 在 2010 年停產後的產能;而 Nissan 在近來新興的入門車市場中,也將採用 A 平台為基礎,打造出包含下一代 Micra 車系在內的至少三款產品,並轉移至印度等較低成本的國家生產,實踐在「GT 2012」中程實業計劃所立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