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對外公佈 Focus 新世代性能霸主-Focus RS,已經前往著名的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底盤性能與耐久性的嚴苛測驗。

對於熱愛 Focus 的車迷,對下列這則歐洲 Ford 發佈的最新消息肯定會感到熱血翻湧!歷經多年的開發設計階段後,歐洲 Ford 對外公佈 Focus 新世代性能霸主-Focus RS,已經前往著名的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底盤性能與耐久性的嚴苛測驗,透過收集此次實測的數據,歐洲 Ford 為 2009 年即將到來的上市時程,進行最終的產品調校作業。同時,原廠也公佈兩張廠照,讓全球對新一代 Focus RS 引頸期盼的車迷,能搶先感受全新道路掀背勁駒的懾人氣勢。

廣  告

2.5 升 Duratec 直五引擎,馬力上看 280 匹

此次負責操刀 Focus RS 計畫的研發團隊主管 Jost Capito,在歐洲 Ford 性能車產線主管頭銜背後,擁有 2002 年催生第一代 Focus RS,以及近期問世的 Fiesta ST 與 Focus ST 等性能傑作的口碑,讓 Jost Capito 帶領的 Team RS 研發團隊,能為新一代 Focus RS 帶來大多幅度的精進?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一代 Focus RS 確定搭載以現行 Focus ST 為基礎的 2.5 升 Duratec 直列五汽缸引擎,在進行大幅的性能提升後,將最大動力拉升到 280 匹與 40.8 公斤米。

對此,Jost Capito 發表針對設計新 Focus RS 的原則性談話,Jost Capito 強調新一代 Focus RS 將比上一代車型更為具操控樂趣,並在堅持 RS 產品在於開發消費者可負擔得起的道路性車,這項原則仍是 RS 系列無可妥協的核心價值,因此,全新 Focus RS 將是一款名符其實能讓駕駛每天沉浸在駕馭樂趣的作品。而在動力性能數據方面,新一代 Focus RS 確定搭載以現行 Focus ST 為基礎的 2.5 升 Duratec 直列五汽缸引擎,在進行大幅的性能提升後,將最大動力拉升到 280 匹與 40.8 公斤米,帳面數據比起 Focus ST 的 226 匹與 32.6 公斤米更為強悍,也讓 Focus RS 擁有更優異的馬力重量比。

前輪驅動設定,7 月倫敦首演

至於新一代 Focus RS 的底盤設計,則是出自座落於德國 Aachen 的 Ford 車輛先進工程中心 (Ford Advanced Engineering Centre), 在完成底盤基礎設計後,再將調校工作交由以德國科倫為基地的 Ford Team RS 部門,而原廠新聞稿也顯示,新一代 Focus RS 將採前輪驅動設定搭配限滑差速器設計。對於 Focus RS 的底盤研發過程,Capito 自信地強調,早期由 Focus ST 為基礎打造的 Focus RS 原型車,在導入新調校的底盤後,不論在底盤循跡、操控與轉向性能,均超乎原先開發團隊預設的各項高標準,因此,也讓研發團隊對新一代 Focus RS 深具信心。

目前收集的測試資料,將是 Focus RS 最終調校倚重的情報,而在 7 月進行首演後,Focus RS 預計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最後,原廠表示,新一代 Focus RS 的測試與研發進度相當良好,目前仍將持續進行數個月的最終測試與調校流程,並在 2009 年初進行量產。同時,歐洲 Ford 也透露重要消息,量產版 Focus RS 全球首演,將安排給熱愛 Fcous 車系的英國車迷,時間就在 7 月底的倫敦車展,屆時,將有更完整的產品資訊陸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