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布 1 系列敞篷車新增兩款直列四缸柴油動力版本-118d Convertible 與 123d Convertible。

德國豪華車品牌 BMW,最近對產品線的更新動作相當頻繁,繼先前大改款新七系列與小改款 3 系列後,BMW 再度宣布 1 系列敞篷車新增兩款直列四缸柴油動力版本-118d Convertible 與 123d Convertible,兩款柴油動力來頭可不小,在先前搭載的 118d 與 123d 身上,都已獲得國際性環保與引擎性能的大賞肯定。同時,隨著兩款新 1 系列敞篷的亮相,BMW 也同時讓全球車迷看到 1 系列 2009 年式座艙配備精進的幅度,其中最重要的座艙配備變動,就是最新一代 iDrive 系統的導入。

廣  告

118d Convertible 動力心臟,世界環保車大賞肯定

首先,引起各界矚目的一系列新成員,就是今年三月在美國紐約車展奪得世界環保車大賞 ( World Green Car of the Year Award) 的 118d,所搭載的那顆高效能 2.0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現在也移植到 118d Convertible 身上。由原廠數據來看,這顆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不僅可輸出高達 143 匹馬力,讓 118d Convertible 創造 0-100km/h 加速僅 9.5 秒的實力,在 EU 歐盟油耗測試模式下,更具備 20.4km/l 的優異省油性,碳排放量也僅 129g/km。

118d 今年在美國紐約車展奪得世界環保車大賞相當風光,現在同顆心臟也移植至 118d Convertible。
就是這顆 118d 所搭載的高效能 2.0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成為 BMW 在入門柴油動力的環保節能新招牌。
118d Convertible 外觀並無明顯變動,此次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新增柴油動力與座艙新 iDrive 系統的導入。
不同於 3 系列 Convertible 採用的硬頂設計,118d Convertible 仍然維持軟頂篷設計。

123d Convertible 動力心臟,引擎大賞最佳新引擎

另一款第三季上市的 1 系列敞篷車,則是動力較 118d 更高階的 123d Convertible, 這顆 2.0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正是先前搭載在 123d 身上,獲得 2008 年年度國際引擎大賞的年度最佳新引擎獎項,BMW 藉由鋁合金引擎輕量工程、第三代共軌直噴系統與超過 2,000bar 高壓的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與可變雙渦輪增壓系統等科技,一舉為這顆柴油引擎創造每公升排氣量榨出超過 100 匹的優異動力,以最大動力 204 匹與 40.9 公斤米的水準,更讓 123d Convertible 獲得 0-100km/h 加速僅 7.5 秒的實力。同時,在 EU 歐盟模式的油耗測試下,123d Convertible 擁有 18.5km/l 的油耗水準以及 144g/km 的碳排放量。

動力較 118d 更高階的 123d Convertible,車頭最大的差異就是升級至雙環日行燈樣式的雙氙氣頭燈組。
維持 BMW 家族一貫的美學傳統,車側擁有極為立體流線的輪廓,讓這款四人座敞篷隨時充滿運動感。
優異的雙渦輪柴油動力,讓 123d Convertible 獲得 0-100km/h 加速僅 7.5 秒的實力。

新一代 iDrive 科技加持

至於座艙部分,118d Convertible 與 123d Convertible 所帶來最重要的精進,就是跟先前 3 系列小改款相同世代的全新 iDrive 系統。這套系統如同介紹過的,具備全新設計的 iDrive 旋鈕與快捷控制鍵,人性化的操作流程與控制選單,讓 iDrive 系統的使用動作大幅簡化。

同時,這套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隨同 118d 與 123d Convertible,一同搭載於新年式 1 系列的 iDrive 系統,將支援 80G 硬碟容量的衛星導航系統、 ConnectedDrive 無線上網、數位電視、1280x480 畫素高解析度螢幕、CD、MP3 與 USB 外接功能等。同時,為迎合喜愛科技的車主,iDrive 也將 Apple iPhone、Sony Ericsson K850i 與 Nokia 6500c 等新世代高階手機,列入智慧通訊系統的整合功能內。

118d Convertible 與 123d Convertible 座艙帶來最重要的精進,就是 iDrive 系統世代的升級。
如同 3 系列小改款,新一代 iDrive 旋鈕,增加更多的快捷按鍵,包括 CD、廣播電台、座艙通訊系統、衛星導航與主選單等功能。
支援 80G 硬碟容量的衛星導航系統與高畫質液晶螢幕,讓座艙導航的功能較現行 1 系列車款更為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