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入國內 Nissan 產品陣容的 Livina 車系,在原廠全球銷售策略下,也在中國、印尼、南非等具成長潛力的市場進行販售。而日前藉由訪問巴西的時機,Nissan 總裁暨全球執行長 Carlos Ghosn,也正式宣佈將在巴西地區投產 Livina 和 Grand Livina 兩款車型。

在 Nissan 總裁暨全球執行長 Carlos Ghosn (左) 和巴西 Nissan 總裁 Thomas Besson 的見證下,Livina 車系正式在巴西地區開始量產。

巴西 Nissan 預計在 2009 年展開 Livina 車系在當地的銷售,而這也是 Nissan 巴西生產線首次投產乘用車款;過去此一工廠僅生產 Frontier 和 Xterra 等四驅車型。而為了符合巴西當地特殊的市場環境,在此販售的 Livina 將採用雙燃料引擎,消費者可選擇以汽油作為燃料,或選擇當地廣泛使用的生質酒精作為動力來源。

一如 Livina 車系在台灣市場的訴求,巴西販售的 Livina 車系也強調其在空間運用和性價比上的優勢。雙排座椅設定的 Livina 將提供 1.6 升或 1.8 升兩款 16 氣門引擎,搭配自排或手排變速系統;而三排座椅的 Grand Livina 則為 1.8 升單一動力設定,同樣搭配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

廣  告

Livina 車系將交由 Renault-Nissan 聯盟位於巴西 São José dos Pinhais 市的工廠進行生產,該生產線擁有 5 萬輛的年度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