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Ford 於 9 月 16 日宣佈,旗下部分經銷據點以 1,120 英鎊的價格,提供英國當地的 Focus ST 新舊車主,為戰駒升級英國 Mountune 賽車改裝套件。

在 Ford 新一代 Focus RS 正式上市前,Focus ST 仍舊是 Focus 現行市售車系最富性能樂趣的掀背款,儘管甫亮相與開始接單的二代 Focsu RS 搶走不少 Focus ST 的風采,英國 Ford 原廠仍決定不讓 Focus ST 車系受到冷落!英國 Ford 於 9 月 16 日宣佈,旗下部分經銷據點即日起以 1,120 英鎊的價格,提供英國當地的 Focus ST 新舊車主,為戰駒升級英國 Mountune 賽車改裝套件,讓 Focus ST 在老大哥 Focus RS 威名下,仍擁有更為精進的強悍性能。

最大動力上攻 260 匹

車尾 Focus ST 銘牌下將新增一塊 Mountune 改裝銘牌,彰顯大舉升級至 260 匹的強悍性能。

由 Mountune 改裝清單來看,動力性能的強化工程,透過高散熱效能的加大 Intercooler 冷卻器、高流量濾蕊與引擎調校後,能讓 Focus ST 搭載的 2.5 升直列 5 缸 Duratec 引擎,由標準設定的 225 匹躍升至 260 匹最大動力,同時,扭力峰值也由 32.6 公斤米強化至 40.8 公斤米!由英國廠方數據來看,動力強化後的 Focus ST Mountune 套件版,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96km/h),縮減 0.6 秒至 5.9 秒,至於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英里(160km/h),更進步 1.9 秒至 14.1 秒即可完成。

廣  告

關於細節部分,由 Mountune 改裝廠與 Ford Team RS 合作開發的套件,由 9 月開始僅交由 Ford 專屬經銷點實施改裝服務,並提供最高達 3 年 3.6 萬英里的保固條件。同時,原廠也保證這些改裝套件,均已完成英國實路與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等測試流程。

Mountune 改裝套件能讓 Focus St 搭載的 2.5 升直列 5 缸 Duratec 引擎,由標準設定的 225 匹躍升至 260 匹最大動力,同時,扭力峰值也由 32.6 公斤米強化至 40.8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