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底引進國內的捷克Škoda 品牌,雖然目前在國內並無總代理承接新車銷售的動作,但旗下最受歡迎的 Octavia 車系,在國內也擁有為數不少的擁護者,在日前舉辦的巴黎車展中,Škoda 原廠也針對 Octavia 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為這款中堅產品帶來全新樣貌。

在日前舉辦的巴黎車展中,Škoda 原廠針對 Octavia 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為這款中堅產品帶來全新樣貌。

Škoda 負責技術與研發的董事會成員 Dr. Eckhard Scholz 表示,Octavia 車系在Škoda 品牌之中,一直扮演的相當特別的角色,它不但在全球各地都相當受到歡迎,更是Škoda 品牌歷史中最為成功的一款產品,而在巴黎車展上,Škoda 原廠也將賦予,Octavia 車系更具情感力量的設計。

在外觀看來,小改款 Octavia 最主要的變動集中於車頭部份,包括頭燈、水箱護罩以及保桿等處都經過全新設計,在視覺效果上更具整體感。

在外觀看來,小改款 Octavia 最主要的變動集中於車頭部份,包括頭燈、水箱護罩以及保桿等處都經過全新設計,在視覺效果上更具整體感,同時也讓小改款 Octavia 與新一代的 Superb 旗艦車款有著更為接近的家族容貌;而在車尾部分,小改款 Octavia 則針對尾燈與保桿進行修飾,雖然幅度未如車頭來得大,不過也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廣  告

座艙內部,小改款 Octavia 也進行了幅度不小的更動,包括方向盤、儀表感、空調介面,門飾板以集中控台等處,都換上了全新的樣式,而進化後的音響與衛星導航系統,也帶給小改款 Octavia 車主更人性化的便利享受,除此之外,包括 Classic、Ambiente 以及 Elegance 等不同等級的車型買家,都能夠選擇經升級的內裝材質,讓整體舒適性更上層樓。

在車尾部分,小改款 Octavia 則針對尾燈與保桿進行修飾,雖然幅度未如車頭來得大,不過也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在動力系統方面,小改款 Octavia 也經過一番進化,可輸出 9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引擎加入車系陣容,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而 1.4 以及 1.8 升的汽油引擎,也提供七速雙離合 DSG 供搭配,帶來更節能與平順的行路表現;除此之外,全新的主動轉向式氙氣頭燈與 WOKS 防護頭枕,則共同提升了小改款 Octavia 的主、被動安全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