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小型掀背車系 Colt Plus,中華汽車於 2007 年 3 月 21 日導入後,順勢搭上油價波動大環境,讓訴求節能油耗、車身緊緻靈活、彈性乘載空間與電動尾門的 Colt Plus 車系,成為 Mitsubishi 在國產乘用車的暢銷車系。而中華汽車為營造銷售話題,也持續針對 Colt Plus 車系推出 iO 運動版、丹寧版與萊姆黃等特仕車型。

於 10 月 18 日宣佈 2009 年式 Colt Plus 車系編成調整,追加報價 53.5 萬元的 Colt Plus iO,同時,Colt Plus 原有雅致型、尊貴型與豪華型,也追加萊姆黃新車色。

現在,延續中華汽車特仕車獲得市場正面反應後,增列為標準車系的產品操作策略,於 10 月 18 日宣佈 2009 年式 Colt Plus 車系編成調整,追加報價 53.5 萬元的 Colt Plus iO,藉由新增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功能與空力套件的包裝,提供運動風格的新選擇。同時,Colt Plus 原有的雅致型、尊貴型與豪華型,09 年式新車價則調整為 50.9 萬、55.5 萬與 59.9 萬,並追加萊姆黃新車色與三合一抗敏車室。

iO 列標準車型,新增手自排功能

中華決定在 09 年式 Colt Plus 車系追加入 iO 車型,持續經營偏好運動化產品的消費客層。

中華汽車去年 10 月 13 日曾以限量版模式推出 Colt Plus iO 特仕車,順利獲得市場正面反應。現在,中華決定在 09 年式 Colt Plus 車系追加入 iO 車型,持續經營偏好運動化產品的消費客層。此次推出的 Colt Plus iO,最重大的產品變動,是在原有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增加模擬六速檔位的手自排換檔功能,讓駕駛更有操控樂趣與主導性。Colt Plus iO 車色則提供烈焰紅、精湛藍與尊爵黑三款車色塗裝。

Colt Plus iO 外觀擁有霧黑網格水箱罩、網格進氣霸、空力側裙、燻黑頭燈、15 吋 12 幅造型鋁圈與 iO 專屬銘版等特徵。

同時,Colt Plus iO 外觀也擁有霧黑網格水箱罩、網格進氣霸、空力側裙、燻黑頭燈、15 吋 12 幅造型鋁圈與 iO 專屬銘版等特徵,內裝則有黑內裝、烈焰紅黑不織布座椅、深色儀表板、上車踏板與不銹鋼踏板組等。至於防夾電動天窗與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則以 3 萬元提供車主選配,包括 DVD 影音系統、LED 尾門飾條與油箱蓋飾鈑則屬於售服加裝套件。不過,在考量壓低 iO 車型的價格定位,中華汽車並未規劃 iO 車型將雙前座安全氣囊列為選配。

Colt Plus iO 內裝則有黑內裝、烈焰紅黑不織布座椅、深色儀表板、上車踏板與不銹鋼踏板組等。
Colt Plus iO 最重大的產品變動,是在原有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增加模擬六速檔位的手自排換檔功能,讓駕駛更有操控樂趣與主導性。

健康訴求,三合一抗敏車室

原有 Colt Plus 車系所屬的雅致、尊貴與豪華三車型配備變動並不大。首先是將原有採限量特式包裝的萊姆黃車色列為標準車色,同時,內裝部分則有改變排檔桿造型,以及尊貴與豪華型新增前座活動式中央扶手。除此之外,中華汽車針對 09 年式 Colt Plus 訴求健康的乘坐環境,新增抗菌、防螨與負離子功能的「三合一抗敏車室」,若細分來看,尊貴型以上具備防螨處理,旗艦的豪華車型則追加車室抗菌與負離子空調系統。

原有 Colt Plus 車系所屬的雅致、尊貴與豪華三車型配備變動並不大,明顯的改變是將原有採限量特式包裝的萊姆黃車色列為標準車色。

利用特殊防璊抗菌處理,將有防螨效果的特殊塗料用在塵螨容易繁殖的不織布座椅、車頂篷、地毯等處,形成一層保護膜,阻絕塵螨進出的機會並隔絕過敏原;針對人體進出車室常接觸到的部位,特別在原件中添加抗菌原料,藉此杜絕大腸桿菌及黃金葡萄球菌等有害細菌孳息,避免車主因為經常性接觸成為病菌的溫床,防止細菌滋長,讓車室更潔淨;此外,在冷氣出風口前端加裝了高科技負離子產生器,提供高達 5 萬個/立方公分濃度的負離子,不僅能輕鬆去味除臭、清除空氣中的微塵浮粒,更具有安定精神、恢復疲勞的作用。

中華汽車針對 09 年式 Colt Plus 訴求健康的乘坐環境,新增抗菌、防螨與負離子功能的「三合一抗敏車室」。
「三合一抗敏車室」若細分來看,尊貴型以上具備防螨處理,旗艦的豪華車型則追加車室抗菌與負離子空調系統。同時,09 年式車款對於排檔桿造型也有修改。

除豪華型將雙前座 SRS 氣囊、前座預縮式安全帶與三幅方向盤列為標配外,雅致與尊貴均須以兩萬元的價格,選配雙前座 SRS 氣囊、前座預縮式安全帶與三幅方向盤,至於 DVD 影音系統則列為全車系選配項目。

編成與配備更多元,強化競爭力

在追加運動造型與手自排功能的 iO 運動車型、提出健康訴求的「三合一抗敏車室」與略為變動的內裝配備,讓中華汽車期待 09 年式的 Colt Plus 車系,能擁有更為多元的產品面向,在各車廠日益看重的國產小型掀背車級距,持續保持 Colt Plus 車系的產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