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大汽車集團 Chrysler LLC 宣佈,將在巴西聖保羅車展上推出針對拉丁美洲市場販售的 Dodge Trazo C1.8。事實上全新的 Trazo C1.8,即是 Chrysler LLC 與 Nissan 合作計畫下的產物。Nissan 為 Chrysler LLC 集團代工生產旗下的 Versa 車款 (即國內 Tiida) ,再掛上 Trazo 的車名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等新興市場銷售。

Chrysler LLC 旗下全新車款 Dodge Trazo C1.8,即將在拉丁美洲市場上市;而其即是 Nissan 以北美販售的 Versa 車系 (即國內 Tiida) 代工生產而來。

除了黑色塑料材質的水箱護罩、以及 Trazo 專屬的徽飾略有出入以外,2,600mm 的軸距長度,0.31 的風阻係數,以及行李廂蓋上緣的小鴨尾設計,Trazo C1.8 與 Nissan 於北美販售的 Versa 車型可說如出一轍。內裝設計也維持相同格局,不過在不同的市場背景下,Trazo C1.8 的車室鋪陳則較為簡單樸實。

Trazo C1.8 的內裝設計也與 Tiida 如出一轍,不過鋪陳上則較為簡單樸實。

動力方面,Trazo C1.8 搭載 1.8 升雙凸輪軸 16 汽門直四引擎,具備 VVT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並可添加南美市場慣用的 E100 酒精燃料;變速箱方面則提供自排或手排系統作為選擇。

廣  告

根據 2008 年 1 月簽署的合作協議,Nissan 將自 2009 年中以 OEM 的方式,來為 Chrysler LLC 集團代工生產 Trazo C1.8。而這也是兩造第二次產品互惠合作;2004 年時,Nissan 相關企業、專事變速箱生產的 JATCO,便曾提供其變速系統,供 Chrysler 旗下多款前驅車款使用。而未來兩造也將持續維持此一關係,以尋求進一步的產品共享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