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曆 7 月過後,國產車市場上陸續有幾款備受矚目的新車登場,繼 10 月底的 Honda Fit 之後,緊接著從 11 月開始,包括 Toyota 國產 Corolla Altis 追加 2.0 Dual VVT-i 動力,以及採用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系統的 Ford Focus 2.0 TDCi 都將陸續登場,炒熱年底前的國產車市。

Corolla Altis 部分,在 2007 年底新一代車型推出時,並未如同當時外界的傳言,同步推出搭載 2.0 升引擎車型,而是以延續前一代車型的 1.6 和 1.8 升動力設定問世,成為國產同級車中少數未提供 2.0 升車型的產品,不過在事隔近一年後,和泰汽車也即將為 Corolla Altis 追加 2.0 升車型,而發表日期也確定為 11 月 10 日。

Corolla Altis 部分,在 2007 年底新一代車型推出時,並未如同當時外界的傳言,同步推出搭載 2.0 升引擎車型。

Corolla Altis 取消 1.6 升車型,1.8 升車型調整編成

根據 U-CAR 所掌握的訊息,在 Corolla Altis 車系加入 2.0 升動力單元之後,現有的產品編成也將進行調整。首先,目前擔任車系入門的 1.6 升車型將會取消,而依據 Camry 推出 2.4 升車型時,2.0 升車型同步縮編的經驗,Corolla Altis 目前主力販售的 1.8 升車型,將定位為入門級距買家,預料將只會保留 J 與 E 車型。

而新追加的 2.0 升車型,則僅將提供 E 以上的車型,主打預算較高,並在配備上有更多需求的車主。車型上,原有 1.8G、1.8Z、1.8V 等車型將取消,而改推出 2.0G、2.0Z、2.0V。至於在 Corolla Altis 推出 2.0 升車型後,Camry 2.0 是否仍將保留,目前仍未有確切的訊息。

方向盤換檔撥片導入,為 Toyota 國產車款首見

因應車系編成的更動,Corolla Altis 預計在配備方面也將會進行調整,雖然實際的配備增減目前尚未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想購買稅賦較低的 1.8 升車型,卻又希望能擁有完整配備的買家而言,可能將會無法同時兼顧。

此外,另一項值得關注的話題性配備,則是繼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增加手自排換檔機制後,在新追加的 2.0 Z 車型上,也將有機會出現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相信對追求操駕樂趣的消費者而言,將會有不小的吸引力。

在 2007 年底新一代車型推出時,並未同日規與美規車型採用的 1.8 升 Dual VVT-i 引擎,不過即將登場的 2.0 升車型上,消費者將能看到 Dual VVT-i 技術。

價格未如外界期待而調降,售價維持原先水準

在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方面,新一代 Corolla Altis 於 2007 年底在國內推出以來,市場上的銷售成績並不如前代車型來得亮眼,探究造成的因素,雖然當前國內車市的不景氣,是新車銷售疲軟無法忽視的因素,不過較預期更高的售價,相信也影響了部分消費者入主 Corolla Altis 的意願。

反觀 2008 年 8 月底在國內推出的 RAV4,挾著進口車的身分,揮軍 Toyota 闊別多時的 SUV 市場,在開出低於市場預期售價的效應下,創下和國產 SUV 對手分庭抗禮的銷售佳績,因此在 Corolla Altis 進行產品更動的同時,不免讓人對新車的售價有所期待。

不過根據 U-CAR 所掌握的訊息,在加入 2.0 升車型後,Corolla Altis 售價將只會因應配備增減而進行調整,並不會出現消費者期待的價格調降,因此新車在市場上的接受度,也將格外引人關注。

廣  告

內部時程修正,小改款 Focus 12 月 1 日終於要上市

至於另一款國產新車要角,就是推出小改款的國產 Focus 車系。儘管先前 Focus 小改款傳出的上市規劃落在 10 月中旬,然而在面對嚴峻多變的銷售環境,福特六和的內部時程確定修正至 11 月底至 12 月初,以爭取更多的時間,讓行銷體系得以針對現行舊款 Focus 庫存,進行密集的加碼出清動作。

同時,福特六和也強調,小改款 Focus 車系上市前,邀請歐洲福特技術團隊,針對國產小改 Focus 產品測試與產線流程整備,也都已進入最終階段。

小改款 Focus 車系上市前,邀請歐洲福特技術團隊,針對國產小改 Focus 產品測試與產線流程整備,也都已進入最終階段。

此次國產 Focus 小改款的新車上市發表會與媒體試駕節奏,也與福特六和以往慣例的先上市後試車大不相同,媒體試駕將在 11 月中旬分梯在中臺灣進行,讓汽車媒體能搶先在上市前,體驗小改款 Focus 的內外變動,其中焦點當然是首度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Focus TDCi,至於詳細的產品編成與售價,福特六和將保留在 12 月 1 日的上市發表會再行公佈。

關於小改款 Focus 車系的試駕體驗與新車上市發表,U-CAR 也將在第一時間提供網友最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