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過的上空版 Yaris Club,相信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而同樣在 SEMA 改裝車展登台的 RAV4 Performance Sport,想必更要讓網友們拍案叫絕。沒有看錯,眼前這款改裝車款,即是今年才在國內上市的 SUV 車款 RAV4:在 MV Designz 的巧手改造下,RAV4 Performance Sport 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運動樣貌。

RAV4 Performance Sport

除了頭燈輪廓勉強可供辨識外,RAV4 Performance Sport 的車頭可謂改頭換面。MV Designz 為其裝上寬車體套件,輪拱線條刻意外擴隆起,來襯托出 22 吋大腳鍛造鋁圈。水箱護罩和前保桿則改為一體樣式,引擎蓋也加入進氣孔道設計。此外頭燈部份,MV Designz 則採用 LED 照明模組加以升級。

這輛看似陌生的改裝車款,其實便是由 MV Designz 操刀改造的 RAV4 Performance Sport。

RAV4 Performance Sport 採用了玻璃車頂設計,提供車室絕佳的乘坐氛圍。而音響和衛星系統也是其主要升級的項目:RAV4 Performance Sport 搭載由知名車用音響廠商 Alpine 提供的揚聲器、重低音、頭枕螢幕、擴大機和衛星導航系統,以營造優異的車上聆聽空間。

廣  告

Yaris Tailback

而先前曾提到的 Yaris Tailback,則著重於實用性和年輕造型。在全新引擎蓋和保桿的加持下,Yaris Tailback 呈現出古靈精怪的全新外貌;拱起的葉子板則展示 DPE 提供的 19 吋黑色鋁圈和火紅的 Rotora 煞車系統。懸吊系統方面,Tanabe 出品的短簧圈套件,也達到降低車身的效果。

換上全新引擎蓋和保桿總成,Yaris Tailback 呈現出古靈精怪的全新外貌。

Yaris Tailback 最為特別的,即是其獨特的車門開啟方式。原廠稱為「Suicide Doors」的電動對開式車門,以及上下對開的尾門設計,大大增加 Yaris 的可看性和實用性。而行李廂內部,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傳統汽油雙動力系統的 Yaris Tailback,則將天然氣儲存槽置放於此。此外音響擴大機和重低音單體也都置於行李廂內,搭配 Pioneer 影音系統,以達到最佳化的音響效果。

獨特的前後對開式車門,以及上下對開式尾門,讓 Yaris Tailback 的實用機能大大加分。

車室內部,黑色真皮和藍色麂皮的搭配,加上黃色縫線車邊,將 Yaris 訴求的年輕感受進一步強化。而為了提升實用性,6/4 分離後座也能進行椅背角度調整、椅墊前後滑移和完全平整折收等動作,可視不同乘載需求加以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