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體與車迷傳聞已久的 GT-R 性能精進版本-SpecV,日本時間 1 月 8 日正式由日本 Nissan 揭露其神秘面紗。以限量方式生產的 GT-R SpecV,目標將賽道賽車的性能表現,完整移植至道路用車之上;而 Nissan 也將自 2 月 2 日開始,在日本境內 7 個指定展示中心展開全新 GT-R SpecV 的販售動作。

傳聞已久的 GT-R SpecV,將於 2 月份在日本地區開始進行販售。

延續 GT-R「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皆能自在駕馭」的超跑概念,GT-R SpecV 將整體的動態表現提升至「人車一體」的全新層次。GT-R SpecV 在車體、內裝、性能和配備上皆進行調整,以將 GT-R 的極致性能引領至更高境界。

著重於賽道表現,輕量化是 GT-R SpecV 的首要考量;包括擾流尾翼、水箱護罩和煞車進氣導管等處, 皆使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

車體部份,輕量化是原廠提升性能的首要考量。GT-R SpecV 在擾流尾翼、水箱護罩和煞車進氣導管等處, 皆使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以達到車身減重的目的。車室內部,原廠則取消原本 2+2 座設定,僅提供兩張 Recaro 打造的碳纖維桶型座椅;此外大量的碳纖維飾板也散見於車室內部,傳遞出濃厚的賽道氛圍。

輕量化的訴求延續至車室內部,除了兩張碳纖維打造的 Recaro 桶椅外,GT-R SpecV 也將兩張後座予以拆除。

原廠為 GT-R SpecV 增列全新的超增壓模式,駕駛可藉由中控台和方向盤上的按鍵,即時提升渦輪的增壓壓力,以提供中高轉速域的扭力輸出,帶來更為強勁的加速力道;同時超增壓模式也能使引擎以較低的轉速運轉,帶來油耗表現的提升。

原廠為 GT-R SpecV 提供全新的超增壓模式,駕駛可藉由中控台和方向盤上的按鍵,即時提升渦輪的增壓壓力,以提供中高轉速域更豐沛的扭力輸出。

此外 GT-R SpecV 換上鈦合金排氣系統,進一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在煞車系統部份,陶瓷碳纖材質的煞車碟盤,在制動性能和抗衰退的表現更為出色,也符合賽道上激烈駕馭的使用需求。

鈦合金排氣系統、鋁合金鍛造輪圈和陶瓷碳纖煞車碟盤,也是 GT-R SpecV 的性能利器。

GT-R SpecV 搭載輕量化的鋁合金鍛造輪圈,更為輕盈的輪上重量,搭配由 Bilstein 提供的 DampTronic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GT-R SpecV 在賽道上的表現相信能夠更上層樓。

廣  告

全新 GT-R SpecV 將在日本全國 7 個展示中心進行販售,而原廠也派出專屬的銷售和技師,為車主提供更為完善的銷售服務。日本地區 GT-R SpecV 的建議售價為 1,575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 566 萬元。國內部份,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目前 GT-R SpecV 暫無導入計畫,但先前引進的 GT-R 已逐步展開交車;未來車迷目睹東瀛戰神的機會可望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