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開始,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便不斷釋出將導入旗下 i 系列車款的訊息,而繼日前進口 i10 率先在國內曝光,並敲定將於四月底發表後,國產 i30 的訊息便成了車迷們關注的焦點;就在此時,除了總代理原先透露將國產的五門掀背車型,U-CAR 更收到讀者所提供的 Estate 旅行車間諜照,讓 i30 的導入更加引起注目。

除了總代理原先透露將國產的五門掀背車型,U-CAR 更收到讀者所提供的 i30 Estate 旅行車間諜照,從車頭線條辨別出 i30 車系的特徵。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30,在韓國本土稱為 FD,是 Hyundai 旗下 i 系列車款的首發作品,瞄準歐陸地區競爭最為激烈的 C 級距掀背車市場,為了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需求,原廠也於不久後的首爾車展,率先於韓國當地發表名為 FD Wagon 的旅行車版本,並於不久後以 i30 Estate 之名在歐陸推出。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30,是 Hyundai 旗下 i 系列車款的首發作品,為了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需求,原廠也於不久後推出 i30 Estate 旅行車版本。
雖然 i30 與 Hyundai 在北美地區所販售的 Elantra 分屬不同車系,但在集團資源充分運用下,原廠也於 2008 年的芝加哥車展中,以 Elantra Touring 的名義發表。

雖然 i30 與 Hyundai 在北美地區所販售的 Elantra 分屬不同車系,但在集團資源充分運用下,原廠也於 2008 年的芝加哥車展中,以 Elantra Touring 的名義,發表了 i30 Estate,而在部分市場上,i30 Estate 也以 i30 CW (Cross Wagon) 之名販售,呼應其略小於傳統旅行車產品的尺碼。

廣  告

此次 U-CAR 接獲讀者 Jose 所提供的間諜照片,是於 2009 年 3 月 18 日午間,於苗栗縣苑裡鎮中山路所拍攝,試車人員正結束測試準備返回當地 Hyundai 據點。雖然車輛經過偽裝,但從車頭照片仍可辨別出 i30 車系的特徵,而車頂的行李架與大型直立尾燈,則透露出 Estate 旅行車的身份。

i30 Estate 將具備豐富多變的機能性,以及較掀背車型更為寬敞的空間,滿足消費者的休閒生活與多元的用車需求。

在 U-CAR 向總代理南陽實業查證後,證實了間諜照中的車輛即為 i30 Estate,但對於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僅表示目前 i30 五門掀背汽油版是確定導入的車款,但包括 i30 Estate 與柴油引擎等後續產品的導入,雖然 i30 Estate 此次已被網友掌握實車進行測試,但現階段仍處於評估階段。

除了從車頭照片仍可辨別出 i30 車系的特徵,而車頂的行李架與大型直立尾燈,則透露出 Estate 旅行車的身份。

早期國內消費者的購車取向,旅行車多偏重商用氣息,但近年來國產車壇包括 Nissan AD Resort、Mitsubishi Libero、Ford Mondeo Wagen 等車型,甚至是定位為準旅行車的 Ford Tierra/Activa Life 與 Mazda Isamu 5D,都逐漸增加了乘用的比重,在市場上也都擁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但在總代理各自的考量下,目前都已陸續退出市場。

國內休閒風氣興盛,Estate 有望成為 i30 車系奇兵

不過在消費者日漸注重休閒活動,同時旅行車的風格、時尚感與日俱增之下,包括 BMW、Mercdes-Benz、Audi、Saab、Volvo 等高級進口品牌的旅行車款在引進國內後,也逐漸能夠得到年輕消費者的接受,而 i30 Estate 若正式導入國內,除了銷售表現值得期待外,甚至也可望能加重在車系中的銷售比例。

從間諜照中,可依稀看出進行測試中的 i30 Estate 採用深色系內裝搭配類金屬飾板,突顯車輛的運動氣息。
i30 Estate 目前預計與五門掀背車型一同在今年 6、7 月間登場,但最終實際情形,仍得視原廠零組件的供應方能定案。

在產品細節部分,先前總代理透露對於 i30 五門掀背車型,在上市初期將採取單一 1.6 升汽油引擎的動力設定,後續產品規劃,則仍得待市場銷售反應以及原廠的零組件供應調整,相信在成本效益的考量下,i30 Estate 將可能採相同步調,至於上市時程方面,若 i30 Estate 能與五門掀背版本一同在第二季後登場,相信將能夠讓新車發表的綜效發揮至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