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三汽車取得英國頂級豪華品牌 Bentley 代理權後,今年陸續導入 Continental 車系轎跑、房車和敞篷車款等一系列產品;而原廠今年 3 月發表的性能旗艦作品 Continental Supersports,近期也由總代理正式導入台灣。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不僅以 630 匹最大馬力榮登 Bentley 品牌之首,1,880 萬的報價也使其成為目前台灣身價最高的 Bentley 車款。

有「史上最強 Bentley」稱號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近期由總代理永三汽車正式導入台灣,報價 1,880 萬元。

號稱 Bentely 史上最強的性能車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 6.0 升 W12 引擎,並以雙渦輪增壓系統壓榨動力。工程師提高渦輪增壓值,使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最大馬力一舉達到 630 匹之譜,並可在 1,700rpm 至 5,600rpm 的區間,湧現高達 81.5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雙渦輪增壓設計的 6.0 升 W12 引擎,630 匹最大馬力乃 Bentley 品牌史上之最。

變速系統方面,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由 ZF 6HP26 六速自排變速箱所修改調校而來的 Quickshift 變速系統,並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極端的強大性能輸出,搭配全車輕量化工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亦有 329km/h 的實力,「史上最強 Bentley」的名號當之無愧。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由 ZF 6HP26 六速自排變速箱所修改調校而來的 Quickshift 變速系統,並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

然而除了突出的性能數據,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在 Bentley 品牌的環保概念上也是全新創舉。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乃 Bentley 旗下首款可採用 E85 酒精生質燃料的車款,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提升引擎效能。而 Bentley 也計劃在 2012 年時,將將 FlexFuel 彈性燃料科技導入旗下全車系使用。

廣  告

為了匹配「史上最強 Bentley」的名號,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就外觀上也與一般 Continental 車型有著明顯區隔。首先在水箱護罩、四圓頭燈組和保桿進氣壩等處,原廠以獨特的 PVD 鍍膜進行處理,燻黑色展現神秘的性能特質。

為了突顯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性能身份,原廠在車身外觀上大量運用 PVD 鍍膜處理,進氣壩面積也予以擴大,以達到提升進氣流量的效果。

因應引擎進氣和散熱所需,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加大車頭進氣壩面積,並將兩側進氣口改為垂直設計,以供應引擎所需的大量進氣。引擎蓋上,全新散熱孔的設置,也收到改善散熱效能的功效。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車側亦採用多處 PVD 鍍膜處理,20 吋燻黑鋁圈及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標配項目。

在修長秀逸的車側線條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同樣在窗框、車身飾條和輪圈等處,使用 PVD 鍍膜進行點綴。隱身在 20 吋巨幅鋁圈下,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列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標配項目。前 420mm、後 356mm 的碟盤尺碼,搭配八活塞煞車卡箝,可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提供優異的制動性能。

因應加寬的後輪輪距,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後輪拱更顯的立體外張;後保桿部份也重新設計,呼應全車的 PVD 特殊處理。

為追求更加的行路穩定性,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後輪輪距加寬至 1,657mm;隨之後輪拱亦更形外張,展現立體的線條美學。在後擋玻璃下緣,隱藏式尾翼也能以排檔座後方按鍵,以進行角度調節。此外,燻黑塗裝的後保桿設計,也是辨別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方法之一。

為了追求高速下的行駛穩定性,在後擋玻璃下緣備有隱藏式尾翼,駕駛並可自排檔座後方按鈕,手動進行角度調節。

開啟車門,兩組紅色滾邊真皮與菱格紋麂皮交織的碳纖維桶形座椅,傳遞出強烈的性能氛圍;當然原廠也提供一系列各式客製化材質與工法,讓頂級車主依個人喜好進行挑選打造。而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以及用於方向盤和排檔頭的「Soft Grip」頂級皮料,也讓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散發出更為鮮明的操駕性格。

鮮豔搶眼的紅色皮革,搭配大量碳纖維飾板點綴,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車室呈現強烈的性能風格。

在輕量化的訴求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採用獨立雙座設定,原本後座空間則予以取消,保留作為乘員放置個人行李物品之用;為了強化車身剛性,粗壯的碳纖維製拉桿則橫跨車室兩側,再次增添濃厚的性能風味。

在輕量化的概念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採用獨立兩組紅色滾邊真皮與菱格紋麂皮交織的碳纖維桶形座椅,後座則予以拆除,並以粗壯的碳纖維製拉桿強化車體剛性。

目前總代理永三汽車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報出 1,880 萬的基本價格,儘管身價高昂,然據悉該輛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已名車有主。屆年底台北車展之時,車迷可至 Bentley 展區親睹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王者風範。而 2010 年第一季,永三汽車也將陸續導入客製化 Series 51 車款和全新旗艦作品 Mulsanne,讓國內金字塔頂端市場更顯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