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與原廠積極爭取後,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推進發表時程,最終敲定第 6 代 5 系列於 4 月 7 日抵台發表,搶先將新世代 5 系列介紹給國內消費者。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敲定第 6 代 5 系列抵台發表時間,於 4 月 7 日正式發表新款 5 系列,全國店頭發表會則於 4 月 17 日舉行,讓台灣成為亞洲率先導入新款 5 系列的國家之一,而在全新 5 系列抵台上市後,勢必牽動進口豪華中型房車的激烈競爭態勢。

至於首批引進車型為 523i、528i、535i 及 530d 共 4 款車型,其中,高階設定的 535i 與 530d 兩車型,U-CAR 已搶先於里斯本進行海外試駕,對於新款 5 系列外觀造型、座艙科技、乘坐舒適性與操駕樂趣等面向,在試駕報導已有完整剖析。

廣  告

傳動精進與科技配備,將成產品特點

如同 760i/Li 與 5 系列 Gran Turisom 搭載的 8 速變速箱,也成為 5 系列的標配傳動系統,讓全面精進 8 速變速箱成為第 6 代 5 系列的核心競爭力。

在產品特點方面,新款 5 系列將全面導入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成為全車系傳動系統的最重要精進,另外,535i 搭載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引擎,也是 BMW 首度結合單渦輪雙渦流增壓、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成為引人矚目的新款傳動搭配。

除維持 50:50 車身配重與後輪驅動的 BMW 品牌基本配置外,BMW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也是新款 5 系列的重要操控設計。

操駕樂趣方面,5 系列除維持車身平衡配重與後輪驅動經典設置外,此次也新搭載 BMW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可支援 Comfort (舒適) 、Normal (一般) 、Sport (運動) 以及 Sport+ (激烈) 四種駕馭模式,成為操控設計的特徵。

接近 7 系列與 5 系列 GT 的中控台模組設計,讓 5 系列座艙整體質感更為提升,並搭配新一代 iDrive 系介面系統與豐富的座艙科技。

豐富的科技配備也是新一代 5 系列的變動重點,除擁有新款 iDrive 中央整合控制系統與八項自設功能快捷鍵,建構座艙人車操作介面外,大改款 5 系列更可支援多項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廣泛涵蓋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環景顯示系統、HUD 抬頭顯示器、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車道變換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第二代夜視系統等科技。至於台灣導入車型確定售價、標準配備與選配項目,則待上市發表會公佈,屆時,U-CAR 也將帶來第一手的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