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燃油價格波動甚鉅的現在,更具燃油經濟性的小型車市場一直不斷成長。面對競爭對手 Audi 與 Mercedes-Benz 旗下已有 A1 與 A-Class 都會小車,BMW 將會開發一款級距在 1 系列之下的都會迷你車傳言亦甚囂塵上,BMW 董事會主席 Dr. Norbert Reithofer 日前證實,BMW 未來將會於小型車市場推出掛有藍白廠徽的產品,同時將採取前輪驅動設定。

BMW 董事會主席 Dr. Norbert Reithofer 日前證實,BMW 未來將會推出採取前驅設定的小型車,目前已處於開發階段。
廣  告

成本考量,前驅導入

BMW 董事會主席 Dr. Norbert Reithofer 表示,成本的考量對開發小型車而言是相對重要的,對於車廠來說,必須考量到開發車款是否能夠取得利潤,所以在 BMW 所開發的小型車上,將會使用成本相對較低的前驅設定,這是為了成本考量,而非放棄 BMW 的堅持。同時 BMW 也表示,其他主流車系並不會因此而套用前驅底盤。

BMW 並非首度跨足小型車市場,曾於 1955 推出 Isetta 迷你車。

BMW 的產品一向帶有運動風格,同時亦以堅持後驅設定自豪,放眼望去掛有藍白廠徽與雙腎形水箱罩的產品,大多皆為採用後驅設定。而今,決定投入都會小車市場的 BMW 在成本考量下也逐漸鬆手,著手開發前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