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Kelley Blue Book (KBB) 1926 年創立以來,長期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與二手車的相關資訊,並且深得美國消費者的信賴,旗下所屬 www.kbb.com 汽車網站更具有深遠的影響力,成為美國消費者購車時的參考依據。在日益講求環保的現在,KBB 網站以美國環保署 EPA 測試流程所得的數據,為消費者挑選出 Top 10 Green Cars for 2010 年度十大環保車,提供注重環保效能的消費者參考。

Hybrid 車款囊括前三表現亮眼

仔細檢視 KBB 網站所挑選出的十大環保車款,不難發現 Hybrid 車款仍舊是環保車輛的熱門選項。2010 年度的十大環保車,總計有六輛 Hybrid 車款入圍,其中三輛打入前五名,而前三名更是由 Hybrid 車款所囊括,包括排行第一的 Toyota Prius、第二名為 Honda Insight Hybrid,第三名則是 Ford Fusion Hybrid,分別為 21.25km/l、17.43km/l 與 16.58km/l 的平均油耗,讓這三輛車笑傲其他對手。

KBB 網站所挑選出的十大環保車款,Hybrid 車款拿下前三名寶座,其中 Toyota Prius 更是連續三年拿下第一。第二名為 Honda Insight Hybrid,第三則是 Ford Fusion Hybrid。圖中由上而下分別為本年度 KBB Top 10 Green Cars for 2010 年度環保車的一至三名。

Golf TDI 驚艷 KBB 評審團隊

Hybrid 車款之外,Volkswagen Golf TDI 是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中表現最好的一位,以平均 14.45km/l 的油耗緊追前三輛 Hybrid 車款,KBB 網站也對其所搭載的 TDI 潔淨柴油引擎讚譽有加,表示這具柴油引擎提供了與 Hybrid 系統相近的油耗表現,同時具備優良的動力表現,在環保之餘,同樣能夠滿足追求駕駛樂趣的消費者。至表現最佳的汽油車型則是 Mini Cooper,以 13.6km/l 的平均油耗拿下第五名的位置。

Volkswagen Golf TDI 與 Mini Cooper 則為傳統內燃機動力中表現最好的兩輛,KBB 網站更是對 Golf 搭載的 TDI 潔淨柴油引擎讚譽有加,表示這具引擎擁有媲美 Hybrid 系統的油耗表現。

SUV 搭配 Hybrid 同樣環保

六到十名,則呈現了特殊的現象,一直以來 SUV 總讓人難以與環保省油連結,SUV 車型龐大的身軀,總給人高耗油的印象。不過,當 SUV 與 Hybrid 動力連結,同樣能夠入圍 KBB 網站選出的十大環保車,為消費者證明 SUV 其實也可以很省油。

一向給人高耗能印象的 SUV 車款,搭載 Hybrid 系統後,依然能夠打入年度環保車前十名,證明 SUV 車款在追求大空間的實用性外,同樣能夠兼顧環保表現。

排行榜上的第六位,Ford Escape Hybrid 便是一輛搭載 Hybrid 動力的 SUV 車型,平均 13.60km/l 的油耗,讓他緊追 Mini Cooper 進駐排行榜的第六位。第七與第八則分別為 Honda Fit 與 BMW 335d,以平均 13.17km/l 及 11.47km/l 的油耗,為傳統內燃機動力奪下了第七與第八兩個席次。

Honda Fit 與 BMW 335d 則為最後兩輛入圍的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以平均 13.17km/l 及 11.47km/l 的油耗分別佔據第七與第八名。

至於九名及十名的兩款 SUV,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與 Chevrolet Tahoe Hybrid 同樣為搭載 Hybrid 動力系統的 SUV 車款,平均油耗分別為 11.05km/l 與 9.35km/l 的表現,擠進了排行榜的最後兩位,為一向被視為高耗油產品的 SUV 車型掙回一口氣,證明追求大空間、實用表現的 SUV 車型,搭載 Hybrid 動力系統後,依然能夠兼顧環保表現。

奪下第九與第十的,為兩輛搭載 Hybrid 動力的 SUV 車型,分別為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與 Chevrolet Tahoe Hybrid,為消費者提供環保與實用兼具的產品。

翻閱歷年來 KBB 網站挑選出的十大環保車中,Hybrid 車款囊括前三的表現依舊出色,尤其以 Toyota Prius 最為亮眼,自 2008 年 KBB 網站首度進行年度十大環保車評鑑至今,優異的油耗表現更是讓 Prius 連續三年稱霸榜首。顯示 Hybrid 動力系統在提升油耗表現方面確實有所幫助,就連注重實用空間、體積龐大並且一向給人高耗油印象的 SUV 車型,搭載 Hybrid 系統後,都能有不俗的油耗表現,確實相當值得期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