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於 Nissan 風雨飄搖、瀕臨破產邊緣時,接任執行長並且成功將其帶離谷底的 Carlos Ghosn,隨後更於 2004 年被推舉接任 Renault 執行長。上週五 Renault 舉行股東大會後,確認執行長一職將再度由 Carlos Ghosn 接任,於未來 4 年的任期內,繼續掌管 Renault 公司運作,同時肩負帶領 Renault 由經濟不景氣衝擊中脫離的重任。

在上週五舉行股東大會之後,Carlos Ghosn 確定續任 Renault 執行長,在未來的 4 年任期內,繼續掌管 Renault 公司營運。

最大課題-振興

在經歷 2009 年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洗禮後,如何帶領公司再創高峰,是 Carlos Ghosn 續任後首先面臨的課題。歷經 2009 年經濟不景氣的衝擊,Renault 已被迫放棄先前所訂下的雄大目標,同時法國政府提出的紓困振興專案也將告一段落。面對這樣的衝擊,如何帶領公司重回盈利狀態,將會是 Carlos Ghosn 續任後的最大挑戰。

Carlos Ghosn 續任後首先面對的課題,便是如何帶領 Renault 由 2009 年經濟不景氣造成的衝擊中走出。

Carlos Ghosn 於 4 月 30 日所舉行的 Renault 股東大會上表示,集團至少必須在 2011 年時再度回到盈利狀態,同時提出一項將於 2010 年底展開的中程計畫,以達成這樣的目標。Carlos Ghosn 表示,這項中程計畫的相關內容,將是包括 Renault-Nissan 聯盟先前與 Daumler AG 集團所簽署的合作協議、關於新興市場的拓展以及電動車領域的發展等部份。然而就這項計畫的相關細節,目前仍未明朗。

廣  告

十年過去,又一挑戰

1999 年接任 Nissan 執行長,並且成功由破產邊緣將其救回後,十年的時間過去,Carlos Ghosn 再度面臨重大挑戰。十年前的成功,讓他成為近年來經營成績最好的 CEO 之一,也是能夠連任的關鍵。能否在歷經不僅氣衝擊後的現在,重演十年前救回 Nissan 的魔法帶領 Renault 擺脫不景氣的衝擊,將是未來關注焦點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