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帶給人新潮、創意、百變的 Mini 家族車系,縱使 BMW 入主後的第二代車型自 2007 年推出至今,外型風格並未有過大規模的變動,Mini 家族車系仍然具有相當的吸引力。日前,原廠為 Mini Cooper S 家族帶來全新的外型設計,同時導入更有效率、更環保的柴油動力系統,與擴大柴油產品的陣容,預計於今年 9 月為全球消費者帶來全新樣貌的 Mini 家族。

在第二代車型以 2007 年式車型登場亮相之後,Mini 家族車款在這些年間未曾有過大幅度的外型更動。日前 Mini 原廠公佈 Cooper S 車系全新外型設計,預計於今年 9 月登場。

Cooper S 家族全新面容加持

改以全新造型、以 2011 年式車型現身的 Cooper S 家族車系,基本上沿用的 Mini 車系經典的車身線條與外型設計,但在車頭造型上,則是改用在 Mini Coupe 概念車與 Countryman 上出現的車頭元素。若以前保桿為基準,車頭上半部繼續沿用 Mini 的經典設計,下半部進氣壩部分,則在左右兩端新增與 Coupe 概念車與 Countryman 類似的 D 型進氣孔,與肌力感更為豐富的鈑件線條。而 Cooper S 掀背與敞篷車型,在前氣壩的 D 型進氣孔,還另外用上鍍鉻邊框點綴。

在敞篷與掀背車型部分,都在前氣壩左右添加兩處 D 型進氣口,車尾倒車燈與後霧燈也整合在一起。

既然維持 Mini 一貫精典的車身設計,車側的線條理所當然的被保留下來,至於車尾部分,則是另外的更動所在,Cooper S Clubman、掀背與敞篷車型則各有不同的變動。Clubman 原先以牌照座分開的左右網格,在新年式車型上連成一氣,並且移至牌照座下方,離開左右雙出尾管上方的位置。而 Cooper S 掀背與敞篷車型,則是大致維持原先的配置,但網格的輪廓修飾得更加銳利,同時將導車燈與後霧燈整合,至於下保桿網格的左右兩側,並且以鍍鉻邊框加以點綴,與車頭進器口呼應。

Clubman 車型車頭也採用相同的設計,車尾原先分布於左右排器管上方的兩處網格,則是向中靠攏,成為牌照下方的一道長條網格。
廣  告
Cooper S 掀背與敞篷車型,在前保險桿的 D 型進氣口以及後霧燈邊框都採用鍍鉻裝飾。

柴油引擎升級並擴大產品陣容

在為 Mini Cooper S 家族換上全新面容之外,Mini 也宣布擴大柴油動力的搭配,在原先 Mini One D 與 Mini Cooper D 等柴油產品陣容之外,再度新增 Mini One D Clubman 以及 Mini Cooper D 敞篷等搭載柴油動力的全新產品。同時也為旗下柴油引擎進行升級,不僅採用鋁合金結構,同時搭配微粒濾清器及可變渦輪增壓系統,讓 Mini 的柴油車型能夠更加環保。

在為 Cooper S 進行面容更新外,Mini 也為旗下柴油引擎進行升級,讓 Mini 產品陣容更加環保。

柴油動力的 Mini One D Clubman,搭載與 Mini One D 相同的柴油引擎,最大輸出 90 匹馬力及 21.9 公斤米扭力,提供 0-100km/h 加速 11.8 秒與極速 182km/h 的性能表現。同時也具有 30.7km/l 的油耗數據及 103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 One D 車型,則是具有 0-100km/h 加速 11.4 秒、極速 184km/h 性能表現,而環保表現上,更是擁有 31.5km/l 的油耗以及 99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出色成績。

不僅為柴油動力進行升級,另外也擴大 Mini 旗下的柴油產品陣容,在入門的 Mini One D 車系中,新增圖中的 One D Clubman 車型。

另外,與 Cooper D 搭載相同引擎的 Cooper D 敞篷車與 Cooper D Clubman,其中 Cooper D 敞篷車在 112 匹馬力與 27.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之外,同時擁有 0-100km/h 加速 10.3 秒與極速 190km/h 的性能表現。環保表現上,則擁有 30.01km/l 的油耗數據以及 104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 Cooper D Clubman,則是擁有 0-100km/h 加速 10.2 秒、極速 197km/h 的性能表現,與油耗 30.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 103g/km 的環保表現。至於 Cooper D 掀背車,性能表現上,由靜止加速到 100km/h 需時 9.7 秒,極速則落在 192km/h,環保表現部分,則是擁有 9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 31.5km/l 的出色油耗。至於汽油車型動力部分,則仍然維持原狀。

Mini Cooper D 家族車款,也新增 Cooper 敞篷車型,擁有 30.01km/l 的油耗數據以及 104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9 月 18 日全球市場推出

更新面容以及柴油動力的 Mini 車系,原廠表示將於今年 9 月 18 日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讓消費者能夠享用全新面容的 Mini Cooper S 家族車款,另外也能夠擁有更為環保省油的 Mini 柴油車型。關於售價部分,原廠則尚未透露相關細節,如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