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與農機製造商出身,現為印度最大 SUV 生產廠 Mahindra & Mahindra Ltd.,目前受到韓國 SsangYong 汽車選定為收購其控股權的優先競標者,SsangYong 並希望可在 2010 年 10 月前完成辦理出售相關事宜。

韓國時間 8 月 12 日,SsangYong 汽車表示該公司已選定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Ltd.作為收購其控股權的優先競標者,並希望可於 8 月前完成初步協議。

受到日前金融風暴的影響下,大規模的不景氣席捲了全球汽車市場,在此波蕭條景象的影響下,許多車廠紛紛面臨破產威脅,其中原屬於南韓第五大車廠的 SsangYong 雙龍汽車,亦在 2009 年 1 月,向韓國首爾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希冀由法院接管 SsangYong 的控制權,透過重整讓公司能夠免於走上破產的命運。

壟罩於前段金融陰霾中,車市面臨著品牌交易、收購、併購等商業行為,而車廠如 Volvo、Saab 等,目前皆已劃下階段性的句點。Volvo 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完成;Saab 汽車則歸由荷蘭 Spyker 超跑車廠。於此,進度尚掛弦上就屬韓國 SsangYong 汽車,目前希望可於 8 月底前與 Mahindra & Mahindra Ltd.完成初步協議,並於 9 月簽訂交易合約。

廣  告

未來若是交易案順利完成,Mahindra 公司可望由 SsangYong 汽車手上取得重要的汽車生產技術,特別在 SUV 車輛的打造上將可更為精進,另一項重點則為,Mahindra 公司可利用 SsangYong 汽車的關係,打入俄國汽車市場,特別是 SsangYong 汽車在日前已與俄國 Sollers 集團簽訂了 16 萬輛以上分裝汽車出口合約。並且 SsangYong 汽車於 2010 年前 7 個月內也已售出 43,881 輛產品,其中有 26,190 輛皆為出口,仍屬頗具實力之汽車製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