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5 日,一輛採用「Arancio Atlas」橘色塗裝的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緩緩駛出位於義大利 Sant’Agata Bolognese 的 Lamborghini 生產線。這輛預計運赴瑞士的蠻牛超跑,使 Murciélago 車系的生產數推至 4,099 輛的新高,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產量最多的 V12 車系;同時,這輛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正式為 Murciélago 車系劃上休止符。

最後一輛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步出 Lamborghini 生產線,也代表 2001 年問世的 Murciélago 車系,正式劃上休止符。

2001 年問世的 Murciélago,可謂 Lamborghini 史上另一款傳世經典代表作。傳承自 Countach 以降的超跑身段,Murciélago 擁有低趴的寬體造型,座艙前移的設計,也讓 Murciélago 呈現出短車頭、長車尾的獨到身形。此外,經典的閘刀式車門,搭配銳利、鮮明的切割線條,也賦予 Murciélago 獨一無二的高度辨識性。

廣  告

除了絕美設計,超凡動力也是義大利超跑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問世之初,Murciélago 以 6.2 升 V12 引擎,壓榨出 580 匹最大馬力。而經過 2006 年小改交替後,Murciélago LP 640 則換上排氣量更大的 6.5 升 V12 引擎,一舉將馬力輸出拉高至 640 匹。

2009 年,嵌上「SV」名號,終極版本的 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以 670 匹馬力榮登車系性能之王,輕量化工程更使其車重減輕達 100 公斤;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 3.2 秒,極速 342km/h,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 以極致性能為 Murciélago 車系在超跑級距中寫下篇章。

V12 車系一向是 Lamborghini 的招牌代表,Murciélago 車系未來也將加入由 Miura、Countach 和 Diablo 等前輩組成的經典性能行列。

在 2001 年至 2010 年的產品生命週期中,Murciélago 車系成功締造 4,099 輛的生產總數。Murciélago 車系的生產總數,也超越 Miura、Countach 和 Diablo 等經典前輩,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產量最大的 V12 旗艦車款。Lamborghini 表示,Murciélago 的後繼車款將在 2011 年正式推出;屆時,讓人瞠目結舌的設計美學、驚世狂暴的動力性能,也將完全傳承至新一代 V12 旗艦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