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的 MPV 產品 Serena 自 1999 年推出首代車型以來,演進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而 Nissan 總代理裕隆汽車也曾將二代車型導入國產、販售。日前,Nissan 發表全新第四代 Serena,在 MPV 車型的寬敞、實用空間之中,導入缸內直噴技術、怠速熄火系統、並且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加強這款 MPV 的環保表現,Nissan 表示,四代 Serena 將有同級車最佳、15.4km/l 的油耗表現。

Nissan 日前發表第四代 Serena,延續先前的方正線條,創造寬敞且實用的 MPV 產品。

太空艙設計語言

四代 Serena 延續了前幾代車型所建立的風格,方正的線條絕對是對其的第一印象,車頭設計則是偏向於二代車型的造型,拿去了三代 Serena 俏皮的臉孔,換上 Nissan 現行較為銳利、大器的設計語彙。車側在更為低斜的 A 柱,以及加大尺寸的三角窗外,則是保留三代車型所採用的階梯狀設計,搭配低腰線與大面積玻璃車窗以及全景天窗的設計,讓 Serena 擁有採光良好的車室,也讓座艙呈現更為寬敞的感覺。

車頭造型雖然與曾導入國內的二代車型較為接近,導入 Nissan 現行較為銳利的設計語彙,不若三代車型較為俏皮的外表。

當然,除了表面上明亮、寬敞的視覺效果之外,Serena 座艙內部空間也較前代車型成長 300mm 之多,不僅能在第三排座椅攤開始用的狀態下,擁有放入一輛嬰兒車或是 9 吋高爾夫球具的行李廂空間。另外,搭配擁有 14 種不同變化的三排座椅,能讓 Serena 擁有寬敞且實用的空間彈性。除此之外,若是擔心 Serena 搭配的大面積車窗玻璃會引入惱人的艷陽,Serena 全車系也標配後窗遮陽簾,Nissan 表示這將能為愛美的乘客組絕 90%的陽光。

導入更為低斜的 A 柱,Nissan 也為其設計面積更大的三角窗,減少視覺死角。
廣  告
第三排座椅獨特的收折方式,也讓 Serena 擁有更實用的空間運用彈性。

環保不容忽視

Serena 所搭載的「MR20DD」2.0 升直四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與 VCT 可變汽門正時的雙重加持,並且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相之下,能夠較前代車型精進 25%的油耗表現,並且減少 75%的廢氣排放。另外,在 20X、20G 以及 Highway Star 車型之中,還標配怠速熄火系統,能在停等紅燈時將引擎關閉,並在駕駛鬆開煞車踏板準備綠燈起步時自動發動引擎,減少怠速時不必要的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

帶有幾分科技感的四代 Serena 座艙設計,在三排座椅的設定下,擁有相當的使用彈性。

另外,為幫助駕駛以更為節能的方式行駛,Serena 儀錶板上除了長見的時速表、轉速表外,上整合 Eco 節能資訊顯示,能夠顯示瞬時油耗、平均油耗、當前車速對應油門開度的「節能駕駛導引」,以及怠速熄火系統剩餘時間動畫等資訊,讓駕駛能夠透過儀表板顯示的資訊,便能明瞭車輛當前的耗能狀況。

獨特造型的儀錶板,除了傳統轉速與時速表外,也能夠顯示油耗資訊、節能駕駛導引等多項節能訊息。

11 月底日本上市

在 11 月 8 日四代 Serena 於日本正式發表後,Nissan 預計於 11 月 29 日開放日本消費者下單訂購,含稅售價介於 2,163,000 日圓至 2,761,500 日圓之間。至於 Nissan 對於這款於 1999 年首代車型發表至今,於日本當地累積超過百萬輛銷售成績的 MPV,則是定下了月販 5,400 輛的銷售目標,期望延續前輩們寫下的亮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