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陸續報導 Mitsubishi 推出全球新款戰略小車的計畫,包括 Osamu Masuko 社長最早先於 2008 年北京車展,吐露 Mitsubishi 已規劃一款全球戰略小車,接著,2010 年 2 月,Mitsubishi 傳出可望延續與 PSA 集團的合作模式,將這款戰略小車以 OEM 模式供貨給 PSA 集團。

現在,Mitsubishi 原廠又有這款全球戰略小車的最新消息。Mitsubishi 所屬負責泰國新車生產與銷售的 MMTh 泰國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 Thailand),12 月 9 日於距離曼谷東南方 100 公里,Chonburi 春武里府境內的 Laem Chabang 工業區內,舉行泰國三菱汽車第三條產線的破土奠基儀式,三菱汽車 Osamu Masuko 社長與泰國工業部長 Chaiwut Bannawat 均參於破土儀式。

由先行釋出的廠圖來看,三菱這款戰略小車造型近似現行 i 車系,擁有流線討喜的五門掀背造型。

新產線 2012 年 3 月啟用,投產三菱新戰略小車

這場破土典禮,將替 Mitsubishi 在泰國建立第三條產線,這條產線年產能 15 萬輛與聘僱 3,000 名員工,預計於 2012 年 3 月運轉量產,長期目標將提升產能至 20 萬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訊息,是這條新產線被賦予生產全球戰略小車的任務,Mitsubishi 原廠藉由此次的新產線新聞,搶先釋出首批原廠繪圖,讓各界能先行一窺產品外貌,同時,原廠也透露 Mitsubishi 這款全球戰略小車,將採用 1.0 至 1.2 升低氣量引擎,規劃於 2011 年度全球發表,相信接下來,Mitsubishi 新款全球戰略小車的動向,將成為後續值得關注的焦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