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輕型 SUV Tiguan,其最小改款樣式已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上先行露出,如今原廠進一步將小改款的動力編成與其它配備完整公佈,同樣分成 Trend & Fun、Track & Field、Sport & Style 與 Track & Style 四種車型,並且原廠規劃將在 2011 年 6 月中旬於德國率先上市。

依原廠的規劃之下,小改款 Tiguan 將於 2011 年中旬在德國開始販售。

在這次小改款的重點,除了先前已介紹過外觀部份更動,在尺碼上也有些微不同的設定,在進入角 28 度的 Off-Road 版本,有著車長 4,433mm、車寬 2,041mm 與車高 1,703mm 的設定,最大承載機能一舉提升至 1,510 升,至於普通版的車長則稍短為 4,426mm,其餘維持與 Off-Road 版本相同。

BlueMotion 節能科技將導入

另外在動力上,小改款 Tiguan 朝著節能目標邁進,以目前原廠釋出的資訊來看,小改款將會導入擁有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並分成 110 匹、140 匹與 170 匹等三種最大馬力的版本,而在整合了 Start/Stop 怠速熄火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 BlueMotion 節能技術之下,原廠以搭載 140 匹最大馬力版本引擎的 Tiguan 2.0 TDI 4Motion 為例,可繳出 17.2km/l 的油耗成績。

以目前原廠釋出的資訊來看,小改款將會導入搭載 Volkswagen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

而汽油引擎部份,則是提供了 1.4 升 TSI 與 2.0 升 TSI 引擎,並在不同設定之下將有最大馬力 122 匹、160 匹、180 匹與 210 匹等四種不同版本,詳細油耗數據尚未公佈,變速箱則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六速自排變速箱可供歐洲消費者選擇。

廣  告

科技升級,德國搶先接單逾千張

小改款 Tiguan 在行車科技上面也享有豐富的配備,如 Light AssistDynamic 動態照明範圍控制系統整合可調式頭燈組、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疲勞駕駛預警系統、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可調避震等,其餘如 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6 具輔助氣囊等安全配備則列入全車系標配。

小改款 Tiguan 在行車科技上,也享有 Light AssistDynamic 動態照明範圍控制系統整合可調式頭燈組。

而在車室改款的重點,首先為新世代整合多功能按鍵的方向盤,以及新款的駕駛儀表,此外儀表板中央原先為黑底紅字的螢幕,升級成彩色螢幕,可顯示如速限警示、疲勞駕駛警示或是胎壓等實用行車資訊,另外排檔桿與引擎啟動鈕等細節也是車室內的改變。

車室改款的重點,首先為新款的駕駛儀表採用新的樣式,而儀表板中央升級的彩色螢幕可顯是各項實用的行車資訊或是警示系統。

目前在原廠規劃之下,小改款 Tiguan 擁有 12 種車色提供給歐洲民眾選擇,不過需到 6 月中旬才會在德國正式上市,但是 Volkswagen 表示目前已預先接下超過一千張的訂單,而歐洲其餘國家,得等到 8 月才會上市,至於小改款 Tiguan 何時才能與國內消費者見面,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便會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