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華電子於 7 月 25 日以自有品牌 Flexmedia 為名,發表了第一款行車記錄器 Eagle SD,其以 H.264 壓縮技術儲存影片,最高支援 SDXC 64GB 記憶卡,內建 G 值感應器,採用超低照度鏡頭,並擁有夜間良好的拍攝效果,因此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也獲經濟部「台灣 ITS/Telematics 精彩 100」產品優質獎,原廠建議售價則為 4,680 元。

群華電子於 7 月 25 日以自有品牌 Flexmedia 為名,發表了第一款行車記錄器 Eagle SD。

Flexmedia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採用美國 TI 德州儀器半導體的高速影像核心處理器、配備 0.1 Lux 低照度車用 CMOS 感應器,並採用 H.264 壓縮格式,並擁有 720×480 之解析度,可以錄製每秒 30 張畫質的影片。而其擁有如車輛啟動後能自動開機、熄火後自動關機、循環錄影及時間戳記等基本功能。

Flexmedia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採用美國 TI 德州儀器半導體的高速影像核心處理器,且具有影像輸出端子,可將畫面顯示於 2 DIN 車用影音主機。

除了基本功能之外,群華電子表示,Eagle SD 在設計之初,即是為了針對台灣夏季的酷熱氣候設計而成,因此全機採用可在攝氏負 20 度至 70 度工作的工業規格元件,使其能夠承受夏季車內之炎熱高溫。另外,群華電子此次也重新設計了錄影換檔機制,以確保零漏秒錄影,而為了能達到清晰的拍攝畫質,Eagle SD 的鏡頭還採用了美國大廠 Aptina 的超低照度車用 CMOS 感應器,至於 2.0 的大光圈則可讓夜視更清晰,以完整掌握夜間動態影像。

體積輕巧不影響行車視線

另外,Eagle SD 憑著長 76mm、寬 55mm、高 23mm 以及總重僅 60 公克的小巧體積,能使主機隱藏於車內後視鏡後方,進而避免影響行車視野,而主機佈線也能隱藏在車內飾板中,減少車內線路的雜亂視覺感。主機架設和操作時亦附有語音提示功能,可引導車主進行安裝;而水平校正功能,同樣以簡單的提示聲響引導車主架設,以找到最適宜的拍攝角度。Eagle SD 還具有影像輸出端子,可將畫面顯示於 2 DIN 車用影音主機,若搭配兩個輔助鏡頭,還能作為車側和倒車的駕駛安全輔助。同時,Eagle SD 還內建 G 值感應器,整合檔案鎖定功能,只要偵測到加速度值大於預設值,電腦即判定為特殊意外狀態,並將當時的檔案鎖定,避免被之後的循環錄影功能覆蓋。

Eagle SD 憑著小巧體積,能使主機隱藏於車內後視鏡後方,而避免影響行車視野。

除以上幾點之外,群華電子更利用車用 OBD-II (車載自動診斷系統) 插座,作為點煙器以外的車用電源。此特殊設計,能讓 Eagle SD 具有延時錄影功能,例如在車輛熄火靜止停放以後,能夠繼續錄影工作,讓車主在下車之後仍能保有不間斷的錄影。而透過群華電子專利設計的延時錄影電源管理模組 (選購配件) ,可持續偵測車輛電瓶之電壓,避免耗盡電瓶電力,確保車輛順利發動。

群華電子更利用車用 OBD-II (車載自動診斷系統) 插座,作為點煙器以外的車用電源,進而讓 Eagle SD 具有延時錄影功能。
廣  告

8 月 1 日線上開賣

產品認證方面,Eagle SD 為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BSMI 認證標準的行車記錄器,符合車用電子產品之電磁相容性,不會影響車用導航設備或影音主機的使用。Eagle SD 將於 2011 年 8 月 1 日上市銷售,原廠建議售價為 4,680 元,全機提供一年保固,若至原廠官網進行產品註冊,可將保固延長至 15 個月,消費者可至全省汽車百貨通路及 Yahoo、Pchome 等網頁線上購買。如需進一步瞭解產品訊息,可至群華電子官方網頁 ,或電洽群華電子客服部,連絡電話 03-667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