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scape 對於臺灣消費者而言,或許跟改款前的 Nissan March 一般,是車壇長青樹的代名詞之一。不過就在新世代 Escape 於 2011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發表後不久,福特六和汽車也在 2012 年年度記者會的場合透露將於 2012 年導入新世代 Escape。日前,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發布新世代 Escape 的油耗成績,Ford 表示新世代 Escape 將會擁有同級車中最優異的油耗表現。

日前,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發布新世代 Escape 的油耗成績,Ford 表示新世代 Escape 將會擁有同級車中最優異的油耗表現。

在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油耗測試下,新世代 Escape 油耗表現最佳者,為搭載 1.6 升 Ecoboost 引擎的版本,其中選用 6 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便能繳出市區每公升 9.77 公里 (23mpg)、高速每公升 14.02 公里 (33mpg) 的油耗表現。Ford 表示,這樣的油耗數據,比起同級小型 SUV 產品而言,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成績。

新世代 Escape 油耗表現最佳者,為搭載 1.6 升 Ecoboost 引擎的版本,能繳出市區每公升 9.77 公里 (23mpg)、高速每公升 14.02 公里 (33mpg) 的油耗表現。

即使排氣量稍大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搭載在新世代 Escape 身上,也能繳出市區每公升 9.35 公里 (22mpg) 、高速每公升 12.75 公里 (30mpg) 的油耗表現。而新世代 Escape 動力編成中排氣量最大的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則是能夠繳出市區每公升 9.35 公里 (22mpg) ,以及高速每公升 13.17 公里 (31mpg) 的油耗表現。換句話說,新世代 Escape 全車系在高速狀態下,都能繳出每公升 12.75 公里 (30mpg) 以上的高速油耗。

新世代 Escape 全車系在高速狀態下,都能繳出每公升 12.75 公里 (30mpg) 以上的高速油耗。
廣  告

替新世代 Escape 帶來出色油耗表現的功臣,要算是 Ford 家族的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以及 T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植入,帶來油耗表現與性能輸出的平衡。同時,Ford 還為新世代 Escape 搭配主動式進氣柵啟閉系統,能夠偵測引擎的溫度,調節進氣柵的開口大小,在引擎負擔較大時,透過較大的開口,讓進入散熱器的氣流增加幫助散熱;引擎負擔較小時則縮小進氣柵的開口,換取更低的風阻,提升油耗。

新世代 Escape 還搭配有主動式進氣柵啟閉系統,能夠偵測引擎的溫度,主動調節進氣柵的開口大小。

在油耗數據曝光之後,新世代 Escape 將會由下個月開始進駐美國當地的展示中心,正式上市開賣。臺灣市場方面,雖然目前在臺灣販售的 Escape,仍算是由 2000 年 12 月開始導入國產販售的首代 Escape,不過在經過超過 11 年的銷售之後,福特六和也將於 2012 年導入新世代 Escape,取代足以被稱為國產 SUV 長青樹的首代 E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