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汽車在成為印度馬恆達集團 (Mahindra Group)成員,獲得母集團銀彈奧援後力圖開始大展拳腳,雖然在顛沛流離的數年間,研發設計延宕多時,但隨著馬恆達在 2010 年陸續入股後旋即在次起動研發,於 2010 年底發表了新一代的 Korando,也帶著嶄新的家族特徵,挾著柴油動力系統的性能與節能優勢,再次重返世界舞台。不過,並非所有市場對柴油都有著高接受度,為了中國這塊龐大、豐腴的市場,SsangYong 近日特別於中國舉行 Korando 2.0 e-XGi 的上市發表與媒體試駕活動。

SsangYong 在 2010 年底,推出了代表品牌全新世代的 Korando,也象徵著 SsangYong 力圖振興重返世界舞台;雖然旗下休旅車款多以柴油動力為主,但為了在中國市場獲得更好的成績,SsangYong 推出汽油版本的 Korando 2.0 e-XGi。

中國市場雖然商機龐大,吸引了全球多數汽車品牌聚集,甚至專為這個市場開發出許多專屬作品,不過,一如往昔臺灣汽車市場的不成熟,現行中國市場消售皆集中在汽油車款,消費者對於柴油車款的接受度相當低;據了解,許多都會中的加油站甚至沒有提供柴油,柴油車款在中國的低接受度可見一斑。雖然現行 SsangYong 旗下作品,多以柴油動力系統為主,柴油的低轉速高扭力表現,也與休旅車款相當契合,不過為了要在中國搶下更好的成績,還是迎合市場的推出了 Korando 汽油版。

有鑒於中國汽車市場上,休旅車款每年約成長 54 個百分點,重振後的 SsangYong 汽車目標 2013 年時,中國市場年度銷售達 1 萬輛,為此 SsangYong 預計將增設經銷據點從現行的 80 個,擴增到 150 座經銷據點;同時也預計要提升中國市場在原廠海外輸出量的占比,現行 SsangYong 在中國市場的年銷量約 4 千輛,占原廠海外輸出輛的 7 個百分點,SsangYong 目標 2013 年中國市場銷售成績達到 1 萬輛之譜,屆時將達到 SsangYong 海外輸出量 2 成的水準。增列 Korando 的汽油動力版本,就是提升銷量與占比的振興計畫之一。

現行臺灣市場所導入的 Korando,搭載的就是圖中這具 e-XDi200 柴油引擎,中國市場近日因消費喜好,另行推出了汽油版本的 e-XGi 引擎,是否引進國內市場,台灣雙龍汽車還在考量評估中。

Korando 2.0 e-XGi 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 149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1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此外,對中國消費者來說,相較於柴油車款特有的運作聲響,汽油引擎運作時的寧靜度也會是一大賣點。SsangYong 表示,為了 2013 年於中國市場成績能大幅成長,除了增設經銷據點、並推出汽油動力車款之外,SsangYong 擁有的歐洲設計元素、操控特質以及四輪驅動的強悍功能性,都將會是品牌在中國壯大的重要因素。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在 2005 年時,導入多款柴油作品並將當年塑造成柴油元年,爾後更主力集中在柴油 SUV 車款上,雖然近年來受制於原廠狀況而多有困阻,但專司柴油 SUV 的形象也還是成功建立。Korando 汽油版本於中國市場推出,雖然頗有走回頭路的感覺,但台灣雙龍汽車對汽油版本是否引進國內市場,依舊持續評估考量中。